手机版
1 1 1

【时代先锋】阎肃:德艺双馨 为时代而歌

微信扫一扫 ×

  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创作员阎肃,从艺60多年创作出一大批时代特点鲜明、催人奋进、屡获大奖的优秀作品,成为享誉海内外的大师名家。

  8个月前他受命参与策划编创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斯战争胜利70周年文艺晚会《胜利与和平》,与年轻人一样连续奋战数月。

  从建国50周年晚会《祖国颂》到建国60周年晚会《复兴之路》,从建党80周年晚会《岁月如歌》到抗战胜利70周年晚会《胜利与和平》,阎肃一直为时代而歌。

  一首歌、一部剧,能作为一个时代的记忆留存下来,源于阎肃对大时代的深刻把握和热情赞美。上世纪八十年代创作的《敢问路在何方》,流行于九十年代的《雾里看花》,一时间传唱大江南北。本世纪初,阎肃创作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和《五星邀五环》唱响奥运;而一首《风雨同舟》,更是面对洪水、地震灾难时,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凌云壮歌。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1日 20:33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