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时代先锋】召存信:从土司到公仆 一心一意跟党走

微信扫一扫 ×

[视频]【时代先锋】召存信:从土司到公仆 一心一意跟党走

  召存信,旧时代曾是一名土司,为解放西双版纳作出了重大贡献。新时代,他带领各族干部群众,将西双版纳建成新边疆,被称为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传奇州长”。今年初,87岁的召存信因病逝世。

  召存信,上世纪20年代出生于封建领主家庭。抗战烽火烧到了西南边疆后,召存信在傣王授意下,组建抗日自卫队保卫家园,赢得了群众的信赖,被推选为土司。当时国民党鱼肉乡里,傣族上层斗争激烈,召存信非常不满。

  1949年,在进步人士的影响下,召存信北上普洱接受共产党领导,组建了傣族第一支革命武装。在召存信等人协助下,解放军渡过澜沧江解放了西双版纳全境。1950年9月,召存信随着云南省民族参观团来到北京,献出了象征权力的金伞。

  1955年,召存信当选为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第一任州长,实现了从一个封建领主到人民公仆的转变。在州长这个位置,召存信一干就是40年,续写了他的传奇。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30日 21:53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