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时代先锋】用忠诚和本事守护边境安宁

微信扫一扫 ×

  广西军区某边防团十连担负着17.1公里边境线和18座界碑的守护任务。40多年来,一代代十连官兵把忠诚化作卫国戍边的本事和血性,守护着祖国的安宁。

  近日,上级机关对十连进行了一次紧急拉动考核,边境封控、特情处置、阵地防御等课目在三个不同地点接连展开,首先接受考核的是正在边境线上的巡逻分队,要求他们必须2小时内到达506号界碑。十连守护的边境线全部在崇山峻岭之中,官兵们要翻越的这座山更是悬崖峭壁。

  面对重重困难,巡逻队员凭借对地形地貌的熟悉和过硬的军事素质,穿越丛林峡谷,提前20分钟到达506号界碑。

  巡逻队员兵分多路,声东击西,一举擒获犯罪嫌疑人。下午,刚刚回到连队的巡逻分队遭遇一个排的“蓝军”突袭连阵地。全连官兵仅2分钟就全副武装进入防御阵地,击溃蓝军的偷袭。40多年戍边,十连先后稳妥处理边情300多起,成为祖国南疆一道坚不可摧的钢铁堡垒。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4日 21:08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