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宣部、中组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开展推选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近日联合下发通知,在全国开展宣传推选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等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

  开展宣传推选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是褒扬嘉奖志愿者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形成和谐友善的人际关系;有利于广泛宣传最美志愿者的感人事迹和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的时代风采,展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的积极成效和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的良好形象,增强志愿者的积极性和荣誉感,让人们学有榜样、见贤思齐;有利于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培育志愿文化,引导志愿服务由心而生,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浓厚社会氛围。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此项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抓手,作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重要举措摆上重要位置,精心组织实施。要充分体现群众性,立足社区、企业、村镇、学校、机关等基层单位,着重推荐来自群众身边的“最美、最佳”典型,广泛发动群众评议,使宣传推选的过程成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助人为乐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提升全社会志愿服务水平的过程,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7日 11:05 来源:新华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