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许光:将门布衣 红色传人

微信扫一扫 ×

  今天的第五届道德模范人物,来认识开国上将许世友之子——许光,他是新中国第一批拥有本科学历的海军军官,因选择“替父行孝”回到大别山区,为老区建设奉献了一辈子。

  1932年,许光不满三岁,父亲许世友就随红军离开家乡大别山转战川陕。许光7岁参加儿童团,边逃难,边斗争,九死一生。新中国成立后,许光苦读7年,成为了共和国第一批本科学历的海军军官、优秀舰艇长。1965年,正当事业蒸蒸日上时,许光却带着父亲的嘱托,回到家乡,一边替父行孝,一边投身家乡建设,上世纪60年代末,河南新县贫困落后,时任县武装部军事科科长的许光,主动请缨,带领民兵奋战300多天,在大别山主峰建设微波站。

  许光一生清贫,却用微薄的工资,资助了100多名红军遗属,为9位红军遗孀遗属养老送终。2013年初,84岁的许光因病去世,临终前,把自己一生积蓄的20万元全部捐献给家乡。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9日 21:01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