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冷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冷木

冷木

  冷木,女,藏族,1962年1月生,中共党员,甘南州迭部县尼傲乡原妇联主任。 

  几十年如一日,悉心照料与自己毫无血缘关系的流浪老人,无怨无悔,不离不弃,冷木的真情付出传递的已不再是一种简单的关怀帮助,更是对人间大爱的不懈追求。 

  四十多年前,一位年过60轻微智障的老人拖着一条残疾的腿出现在一位老阿妈的大门口,头上还带着伤,一脸的可怜,善良的老阿妈一家出于同情收留了他。这位老阿妈就是冷木的婆婆。十年后,冷木加入到这个温馨的小家庭。本性善良的她自嫁过来的那一天起,在照顾好一家老小的同时,也担负起了照顾流浪老人的责任。在她的眼里,老人就像是自己的亲“阿尼”(爷爷)。时光荏苒,冷木的公婆相继离世,不久,丈夫也随之而去。这个原本欢声笑语不断的家庭好像一下子掉进了冰窖,冷木身边除了年幼的孩子们,还有这位年迈的智障老人。在冷木一家几度面临揭不开锅的窘境之时,她也没有轻言放弃。在艰难的岁月里缩衣简食照顾一家老小,在老人病重的时候彻夜相守。在冷木看来,就像藏族人常说的谚语“使父母愉快的是孝敬,让众人点头的是积德”,上天安排这样一件事给自己做,肯定是有道理的,那些受过的苦和付出的艰辛,都是值得的。2014年的冬天,年近百岁的“阿尼”带着微笑离开了大家,冷木一家为“阿尼”举办了当地藏族最隆重的葬礼。 

  冷木荣获甘肃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4日 14:39 来源:中国文明网 编辑:刘昱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