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陈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陈明

陈明

  陈明,男,汉族,1984年1月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四十一团社区政工员。

  陈明是兵团军垦后代,在突遭家庭变故后,用年幼的肩膀承担起照顾瘫痪父亲的责任,20多年来不离不弃,在行孝尽孝中坚强成长。

  1987年,陈明的父亲在煤矿检查安全工作时,突发事故,导致其腰以下双下肢瘫痪,失去生活自理能力。事故发生后,一家搬到四十一团团部附近的煤矿菜地居住。1995年,不堪生活重负的母亲离开瘫痪在床6年的丈夫和年仅11岁的陈明,再无音信。从此,一家人的生活压力,全压在陈明身上。除了每天完成学业外,他在放学后还要以最快的速度回家,为父亲翻身按摩、煎药喂药、做家务。糊炉子、倒火墙、安烟筒、挑煤担粮,陈明啥事都干。

  在照顾父亲的日子里,陈明放弃了自己发展的机会,大学没有读完就被迫中途辍学。艰难的生活让陈明变得愈发坚强,把父亲照顾好成了他最大的心愿。2011年,在四十一团党委的关怀下,陈明被就近安排在社区当政工员,一家人也搬进了新建的楼房。2012年1月,陈明的父亲被确诊为膀胱癌晚期,这给陈明带来不小的打击。但他很快走出心理阴影,一边以饱满的热情工作,一边悉心照顾他的父亲。他的努力,也鼓起父亲战胜病魔的信心。如今父亲的病情得到较好控制,创造了晚期癌症病人生命延续的奇迹。

  善良打动人心。陈明从小尽孝侍父的感人事迹和可贵品质,不仅得到了社会的认可,也赢得了一位好姑娘的芳心。让他父亲一直放心不下的婚事,终于有了希望。

  陈明荣获兵团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4日 14:31 来源:中国文明网 编辑:刘昱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