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宏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宁宏昌

宁宏昌

  宁宏昌,男,1935年10月生,中共党员,江西省抚州市崇仁县政协退休干部。

  他立家训、树家风、严家教,以德立家,以爱传家,引导子女孝老爱亲,一家和谐,其乐融融。

  宁宏昌四世同堂,家中但凡遇上大事要事,他都以召开家庭民主会的方式一起商议,全家各司其事、各美其美、互敬互爱。家里12人中有8名是党员,他叮嘱孩子们时刻牢记:“党员的最先进的思想是奉献,要多为党和人民做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2008年汶川地震,举国同哀,老宁带动全家向组织捐款13036元;今年4月25日尼泊尔地震,宁宏昌主动找到抚州市红十字会捐款2000元;他把从报刊上看到的贫困群众视作“远亲”,近的亲自上门帮助,远的就汇去善款。多年来,他省吃俭用先后帮助贫困人士40多人,100多次,累计捐款50000多元。全家人在他的感召下,都树立了热心助人、乐善好施的好品质。

  2002年4月,72岁的宁春莲带着8岁的养女,敲开了老宁的家门,一见面,便嚎啕大哭起来。原来,宁春莲一家无房无地,老伴去世,没有经济来源,生活艰难。老人四处求助无果,几度想轻生,听说宁宏昌人好,便找上门来试试。了解情况后,老宁竭力援助,8个月里奔波40多次,找了9家单位,帮助她们办理户口和低保,解决了养女上学问题。此后,一直关心不减,带老人看病、带领儿女们帮老人做家务、天寒给她们送食送衣送炭,这一帮就是14年。

  宁宏昌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4日 14:22 来源:中国文明网 编辑:刘昱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