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刘萌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刘萌刚

刘萌刚

  刘萌刚,男,汉族,1976年6月生,中共党员,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导游协会会长。

  刘萌刚从事旅游工作13年,接待近2万名国内外游客,无一例投诉;三次援藏,克服严重的高原反应和重重困难,用专业与真诚向国外友人展示一个真实的西藏,赢得各方赞誉。

  作为一名导游,刘萌刚严格按照旅游合同,严格遵守不进购物店、不增加自费景点的约定,引导司机以良好的服务赢得游客的信任与尊重。在他的影响带动下,许多导游、司机都自觉抵制“零负团”。

  国家旅游局从2003年起,每年从内地骨干旅行社中选派100名优秀导游员援藏。2006年,刘萌刚从广西近2万名导游中脱颖而出,开始了3次援藏的导游经历。他曾在海拔5200米的珠穆朗玛峰大本营因高原缺氧彻夜难眠,也曾在西藏“天堑”悬崖峭壁的公路上险些被落石砸中;曾在阿里地区无人区与野狼偶遇,也曾发着烧咬牙拔掉点滴赶去带团……作为援藏导游,刘萌刚用真诚、专业和热情向外国游客们展示了一个真实的西藏,架起了西藏与世界沟通的“金桥”。

  刘萌刚帮来自毛里求斯的游客托运石狮子,并及时把剩余的钱退还给他们,客人为此致信感谢:“货物已收到,非常幸运认识你,也因为你的真诚,使我们很放心让你把物品托运回来。非常感谢你,并期待你有时间来毛里求斯旅游,我们可以当你的向导”。

  刘萌刚荣获全国模范导游员、全国十大旅游风采人物、全国援藏导游员先进个人、全国十大最美导游等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4日 12:03 来源:中国文明网 编辑:刘昱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