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江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李江福

李江福

  李江福,男,汉族,1963年5月生,中共党员,河南新城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从事建筑业30载,坚持用良心做事、靠诚信盖楼,建造1000多栋楼房,没有出过一次质量问题、没有一次延误工期、没有拖欠过工人一分钱,获得国家优质工程等各种奖励160多项,构筑起一座座“诚信大厦”。

  李江福始终把工程质量作为建楼红线。他对工程每一个部位、每一道工序都要亲自查验把关,还在工地专门建有标准样板展示区,接受业主监督。2009年底,李江福承接了国家重点项目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第一批移民新村建设工程。开工后的材料价格和签订合同时升幅很大,有人提出找甲方追加预算。但李江福坚持不向甲方提任何条件,并按时保质地完成工程,确保移民如期喜迁新居。

  “再难也不能亏了农民工兄弟。”1998年,李江福的项目部在三门峡,腊月二十六下午才凑齐林州劳务基地所需的工资款。当时路上的积雪有10厘米厚,李江福带着财务人员一路走走停停,终于在腊月二十八下午赶到林州,并连夜将钱分发给所有民工。2007年底,因业主拖欠工程款,工资缺口达100多万元,他变卖、贷款家里两处房产,赶在春节前发放了工资。

  “我们不仅要盖诚信大厦,还要当诚信‘种子’。”他在工地设立了道德讲堂、诚信课堂,与每位民工签订《诚信责任书》,约定“我不欠你一分钱,你要垒好每块砖”。他先后带领过14万多人次农民工,其中300多人成为建筑骨干,人人成为诚信的实践者和传播者。

  李江福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第二届及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等荣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4日 11:39 来源:中国文明网 编辑:刘昱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