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周美玲:车轮下勇救幼童的12岁女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个3岁的男孩懵懂地朝路中间跑去,一辆满载砂石的渣土车迎面向他驶来,当这一幕出现在湖南长沙12岁的小姑娘周美玲眼前时,她毫不犹豫冲上前去救起小男孩,自己却被撞成重伤。

  这位小姑娘就是周美玲,经过50多天治疗,她的伤情有了很大好转。说起救人那一刻,美玲说自己当时来不及多想。

  5月22日傍晚,周美玲正和妈妈在一条小路上遛弯,3岁的小男孩周周,突然从人群里窜出来,向不远的一处路口跑去。

  而此时,一辆渣土车正向周周疾驰过来。

  周美玲迅速冲向小男孩,奋力将他往回拽,并把小男孩推向安全地带,而她却躲避不及,左小腿和脚面被车轮碾搓。

  很快,美玲被送往医院进行抢救。经历了5次大手术,目前伤口愈合良好。如今,美玲最希望的就是能够穿着裙子,回到学校,和同学们一起拍完自己的小学毕业照。

  小美玲说她当时没有多想,她妈妈说救人只是本能。这些质朴的话语,纯粹而可敬。小美玲的家庭条件不好,母亲无业,爸爸在外打工,但她一直积极上进,品学兼优。救人是本能,也是美德支配下的一种自觉。巧合的是,周美玲来自雷锋的故乡长沙望城,而她的行为不正是对雷锋精神最好的价值传承和诠释吗?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4日 10:59 来源:中国文明网 编辑:刘昱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