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时代先锋】段江华:“学画先学做人”

微信扫一扫 ×

  52岁的段江华是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副教授。在20多年的教学生涯中,“学画先学做人”是他经常说的一句话。

  今年3月4日下午3点多,段江华从工作室出来,路过岳麓山后湖,听到有人大喊救人。他仔细一看,发现一个小女孩落水。没有犹豫,段江华直接跳入水中。

  3月的湖水,冰冷刺骨。段江华用尽全力将女孩拖到岸边。同行的妻子和学生将两人拉上岸,这时小女孩嘴唇已经乌紫。在做了近10分钟心肺复苏后,小女孩有了一点反应。

  由于抢救及时,小女孩脱离了生命危险。

  教学20多年,段江华始终坚信,教师没有好品格培养不出好学生,艺术家没有好品格创作不出好作品。2008年汶川地震后,他捐画义卖,为灾区筹得善款20多万元;这些年,他还专门向农民工子弟学校捐献了价值上百万的画作。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2日 20:42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