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德兴市检方党总支部被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江西省德兴市人民检察院党总支部被德兴市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这已是该院连续十三年获此殊荣。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院紧紧围绕德兴市委中心工作,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立足检察工作实际,全面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并通过举办党史知识学习、演讲比赛、唱红歌、组织初任检察官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革命烈士等系列活动,教育和引导干警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执法为民的理想信念。今年6月底开展的以“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为内容的主题演讲比赛,将全院干警学习党史知识、践行党员誓言推向高潮,受到德兴市直机关工委等有关部门领导的高度赞扬。

  在抓党建的工作中,该院充分发挥党员干警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引导党员干警积极投入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今年以来,该院还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党员义工服务队”的积极作用,先后开展了党员干警进基层、进农村、进社区等活动,广泛宣传法律知识特别是检察工作的有关知识,了解基层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基层群众的涉法诉求和家庭实际生活困难。今年以来,该院“党员志愿者”和“党员义工服务队”先后深入基层开展法制宣传23场次,协调解决群众的涉法诉求36件次,慰问困难群众100余户,受到了基层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去年以来,该院先后有14名党员干警和5个业务部门受到省、市各级有关部门的表彰。面对荣誉,该院全体党员干警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再接再厉、踏实苦干,进一步发挥党总支、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德兴在全省率先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30日 13:01 来源:正义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