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共江西九江市委关于追授高爱红同志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高爱红,男,1965年3月出生,1984年8月参加工作,1987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任修水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修水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市文广局党委书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正县级)。2015年5月14日,因连续忘我工作,积劳成疾,不幸病逝,年仅51岁。  

  高爱红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组工干部的优秀代表,是用生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三严三实”要求的先进典型。他工作三十多年来,无论身处何处,位居何职,都能坚定信念、对党忠诚。他信奉“做官一阵子、做人做事一辈子”,把坚定信念、对党忠诚作为职业道德的核心;他爱岗敬业、乐于奉献。2013年,确诊为无肌性皮肤炎,仍然一边大把吃药,一边坚持工作。2014年,牵头负责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经常加班加点,致使病情恶化,2015年确诊为淋巴癌后,依旧坚持边做化疗,边处理公务,还乐观的告诉同事“我上半年的任务是养好身体,下半年全身心投入工作”。直至去世前两天,还在病房打电话过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他心系群众、一心为民。他出身贫穷,走上领导岗位后,始终保持质朴厚道本色,关心基层、关心干部,对人诚心、对事热心,把基层和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他公道正派、严于律己。他坚持以自律为基,以公正为魂,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保持一声浩然正气。他将毕生精力献给了党的事业,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体现了新时期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素养。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讴歌典型,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胸怀理想、坚定信念、牢记宗旨、心系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法治建设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决定,追授高爱红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市委号召全市各条战线的共产党员和广大干部向高爱红同志学习。学习他对党忠诚、乐于奉献的理想信念,学习他敢于担当、求真务实的敬业精神,学习他公道正派、严于律己的党性原则,学习他心系群众、真诚友善的品德修养。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高爱红同志的崇高精神转化为践行“三严三实”的自觉行动,努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创先进争优秀,以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高爱红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和正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和内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先锋模范为镜,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新能量作出新贡献。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8日 11:2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