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共江西九江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市组织系统开展向高爱红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庐山管理局党委组织部、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庐山西海风景名胜区党委组宣部、九江市八里湖新区党工委组织部,市直工委组织部:

  高爱红同志,1965年3月出生,1984年8月参加工作,1987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任中共九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正县级)。2015年5月14日,高爱红同志因连续忘我工作,积劳成疾,不幸病逝,年仅51岁。

  高爱红同志工作三十多年来,始终坚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公道正派、心系群众,将毕生精力献给了党的事业,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体现了新时期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素养,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组工干部的优秀代表,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三严三实”要求的先进典型。为弘扬正气,讴歌典型,市委组织部决定,在全市组织系统开展向高爱红同志学习活动。

  一、学习高爱红同志对党忠诚、乐于奉献的理想信念。高爱红同志将党的事业作为自己的毕生追求,并矢志不渝地为之奋斗,用生命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做官一阵子,做人做事一辈子”。在全市最偏远的修水县,他一干就是7年。在别人要求回城的时候,他服从大局,坚守修水;在别人看来他年富力强,可主政一方的时候,他听从组织安排,着手为全市文化事业尽心尽职;在别人认为他大可安闲自在的时候,他听从组织召唤,重回组织系统,发挥老组工的优势和特长。无论身处何处,无论位居何职,他都恪尽职守。面对工作,他总是充满热情,任劳任怨,常常忽略了照顾自己。2013年,高爱红同志身体出现了明显的不适反应,被诊断为无肌病性皮肌炎,医生建议他立即停止工作,静心休养一段时间,否则容易引起癌变,但他把工作看得比生命更重,常常一边大把大把吃药,一边处理工作。2014年,他牵头负责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日常工作,经常加班加点,有时甚至通宵达旦。由于过度操劳,病情恶化,2015年初被确诊为淋巴癌,但他始终微笑面对,病情稍有缓解,便赶回办公室处理工作,他告诉关心他的同事“我上半年的任务是养好身体,下半年全身心投入工作”。直到去世前两天,他还在病房里打电话过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安排事宜。学习高爱红同志,就要像他那样,把对党忠诚作为职业道德的核心,把无私奉献贯穿整个生命,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组工干部忠贞执着的革命精神。

  二、学习高爱红同志敢于担当、求真务实的敬业精神。高爱红同志乐于学习,勤于钻研,面对困难从不退缩,敢抓敢管,尽职尽责。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期间,为了全面掌握市管干部情况,他随身带着一本干部名册,名册翻旧了,但内容总在不断更新,很多名字后面都有他随手记录的痕迹。任修水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时,为了使边远地区的基层干部享受到优质的教育培训资源,他多方奔走,争取到了清华大学在修水县设立远程教育站点;任修水县常务副县长时,在城南开发大会战中,面对棘手的拆迁工作,他从不回避,敢于直面矛盾,总是亲临现场、靠前指挥,300多户的拆迁任务仅在一个月之内圆满完成。在处理一起出租车罢运事件时,面对200多名情绪激动的出租车司机,他敢于正视问题,从出租车司机的切身利益角度出发,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从源头上予以处理。学习高爱红同志,就要像他那样,坚持事业至上,始终以饱满的工作激情,爱岗敬业,身先士卒,敢于担当,真抓实干。

  三、学习高爱红同志公道正派、严于律己的党性原则。高爱红同志先后在多个部门担任要职,始终坚持严以用权,廉洁自律,一身正气,从不利用手中的权力为家人和亲戚谋取利益。他兄弟姊妹4个,大姐没有工作,二姐开出租车,弟弟做点小工,在他任修水常务副县长的时候,他的弟弟托在修水做包工头的朋友揽了点事做,他得知后,直接把弟弟赶回了老家。他的儿子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外务工,家人多次要他把儿子安排回九江工作,但他从未向组织提及此事。在任修水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期间,有一位县局副职想接任局长,通过各种关系说情打招呼,高爱红同志了解到他并不是该岗位最适合的人选,毅然顶住压力将他从推荐名单中拿下来。学习高爱红同志,就要像他那样,坚持以自律为基、以公正为魂,严格按照党的原则和规定的程序办事,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保持一身浩然正气。

  四、学习高爱红同志心系群众、真诚友善的品德修养。高爱红同志质朴厚道,谦虚谨慎,平易近人,对待群众特别有感情。他曾经对身边的人说:“我家是江苏移民,小时候家里很穷,吃饭都是个问题,后来考大学,读研究生,更是难上加难,这些都是靠邻里东借西凑才走到了今天,所以我没有理由不以感恩的心态生活”。他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在修水工作期间,为处理好一起农民工工资拖欠事件,他一边召集相关单位研究对策,一边挨个安抚群众,他动情地说,“你们不要急,今天是年三十,你们的工资今天没领到,我也不走,就在这里陪你们过年”。一次下乡过程中,高爱红同志了解到修水县太阳升镇董向阳、曾繁梅夫妇双双残疾、家徒四壁,想创业却有心无力后,主动与他们交朋友,找他俩谈心,鼓励他们搞养殖,后来,这对残疾夫妇成了当地勤劳致富的榜样。日常工作生活中,他经常会找同事、下属谈心,交流思想。与他共过事的同志都说:“和高爱红同志共事是件很舒心的事情,工作虽然苦点累点,但心里特别舒畅,可以有啥说啥,跟家里人一样”。学习高爱红同志,就要像他那样,对人诚心、对事热心、亲民为民,自觉养成一种与人为善、低调谦和的质朴情怀。

  市委组织部要求,全市各级组织系统要高度重视,广泛深入开展向高爱红同志学习活动。要着眼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着眼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联系本地本单位工作实际和组工干部思想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迅速掀起学习高爱红同志的活动热潮。要引导广大组工干部以高爱红同志为榜样,锤炼党性、淬炼思想、修炼品行,把“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十二字部风和“三严三实”的要求深深植根于思想和行动中,为做大九江、奋力开创双核发展新征程作出新的贡献!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8日 11:2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