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九江日报评论员文章:向高爱红同志学习 做党的好干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1载的生命历程,他走得坦坦荡荡;31年的工作履历,他做得磊磊落落。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没有荡气回肠的豪言,积劳成疾,不幸病逝的九江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高爱红将毕生精力献给党的事业,用生命诠释了好干部的标准,用忠诚书写了人生的壮丽篇章。

  向高爱红同志学习,要以他的崇高精神为镜,自省自励。高爱红同志工作三十多年来,始终坚定信念、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公道正派、心系群众,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体现了新时期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素养,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三严三实”要求的先进典型。他是我们身边的典型,既可望又可及,既可敬又可学,最有说服力、影响力,最能感染人、启迪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他的崇高精神为镜,在认识上深一层,在学习上深一步,在行动上先一着,学习他对党忠诚、乐于奉献的理想信念,学习他敢于担当、求真务实的敬业精神,学习他公道正派、严于律己的党性原则,学习他心系群众、真诚友善的品德修养。

  向高爱红同志学习,要以他的优良作风为范,见贤思齐。榜样的无穷力量源于精神价值的闪光和感召,高爱红同志就是一面旗帜、一座标杆:面对绝症,他不辍工作;面对困难,他敢抓敢管;面对诱惑,他毫不心动;面对群众,他平易近人。“做官一阵子,做人做事一辈子”是他的口头禅,“我没有理由不以感恩的心态生活”是他的内心话,儿子的工作他“管不了”,农民工的欠薪他却总惦记。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爱红同志为标杆,比一比先进,量一量自己,从理想信念上找差距,从事业追求上找不足,从作风品德上找欠缺,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像他那样把对党忠诚作为职业道德的核心,把无私奉献贯穿整个生命,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忠贞执着的革命精神,始终以饱满的工作激情爱岗敬业,始终以自律为基、以公正为魂,始终对人诚心、对事热心、亲民为民。

  向高爱红同志学习,要以他的先进事迹为引,奋发作为。能不能把自己真正摆进学习活动中,是我们向高爱红同志学习能否取得更好效果的关键。化精神为动力,用信念铸忠诚。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开展向高爱红同志学习活动为契机,以他的先进事迹为指引,将模范记在心底,将活动落到实处,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品格陶冶,时刻用党章、用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自觉行动,主动作为,把学习高爱红同志先进事迹与自身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学习活动推动工作开展,在开展工作中体现学习成效,进一步转变作风,改进工作,奋发作为。

  斯人已逝,精神永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务必以高爱红同志为榜样,以他的精神为镜鉴,牢固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升华执政为民的公仆情怀,深化为官有为的责任意识,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为“做大九江,开创双核发展新征程”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8日 11:20 来源:九江新闻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