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时代先锋】某远程火箭炮营:用火力铁拳制胜战场

微信扫一扫 ×

  济南军区第五十四集团军某炮兵旅远程火箭炮营作为我军新型炮兵转型的开拓者,以强军兴军为己任,不断挑战装备禁区,锻造出一支信息主导,体系制胜的火力铁拳。

  这是远程火箭炮营首次组织的一次夜间实弹演练,官兵两次转移阵地,多波次火力打击,发射的三种类型、8枚火箭弹全部命中目标,创下了该型火箭炮夜间射击准备时间最短和打击距离最远两项纪录。从传统炮兵转型成为新型炮兵,远程火箭炮营官兵经历了一次重生过程。2009年新装备列装,官兵第一次组网训练,就因为输入参数时按错了一个键,导致所有的网络终端瞬间瘫痪。

  与传统炮兵相比,远程火箭炮武器系统信息化、集成化程度更高,包含了侦察、气象、雷达等20多个专业,大部分专业都是传统炮兵没有涉及到的。没有经验借鉴,没有教材参考,官兵从零学起,一个符号一个符号的记,一条线路一条线路的钻研,24小时在模拟训练器轮班训练。一年后,远程火箭炮营首次实弹射击,打出了6发6中的优异成绩。2011年,远程火箭炮营接受实兵实弹演练任务。大战在即,一台火箭炮车却出现了故障,8名骨干在维修车间整整三天三夜,把战车上3000多个零部件,逐一拆下排查,最终将故障排除。

  2014年,远程火箭炮营首上高原训练,官兵克服高海拔、低气压、温差大对装备和人员的影响,12发各型火箭弹全部命中目标,实现了远程火箭炮系统全天候、全地域、全弹种的作战能力。

  凭着这种永不服输的拼劲和韧劲,远程火箭炮营官兵不断挑战新装备的极限,创造了全军训练多项第一,率先构建了实战条件下“侦察、指控、打击、评估”完整体系,形成了制胜未来战场的“火力铁拳”。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6日 21:34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