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最美基层干部】“致富书记”董福财

微信扫一扫 ×

  辽宁省彰武县北甸子村原党支部书记董福财,带领村民们植树治沙,将白茫茫的沙荒地改造成了绿洲。造林固沙取得了成效,董福财又开始琢磨着如何带领乡亲们摘掉贫困的帽子,走上致富路。

  北甸子村三面环沙,信息闭塞、交通不便,村民们在土疙瘩里刨食勉强能维持生计。董福财决定把发展牛、羊为主的养殖业确定为村民脱贫致富的突破口。想法虽好,可实际操作起来,困难却不小。

  看到乡亲们的难处,董福财心里比谁都着急。他一趟趟跑信用社,自己做担保人,帮着大伙办贷款。搞起了养殖业,新问题又来了。沙窝窝里的北甸子村距离镇上虽然不过6公里,但中间却被一个100多米高的沙丘阻隔,村里人出趟门,都要翻越沙岭,非常艰难。2002年,经过积极争取,北甸子村通往镇里的村级公路终于立项了。但前提是需要村里自筹资金先铲平那座大沙丘,并用土石把路基垫起来。在董福财的带领下,全村老少齐上阵,手担肩扛、马拉人拽,整整干了两个月,硬是像愚公移山一样移走了沙丘、夯实了路基。

  2003年8月,北甸子村终于有了通往外界的第一条公路。有了路,收粮收牲口的车直接开到了家门口,还能卖上好价钱;学校的校车也一直通到镇里,北甸子村再也没有孩子辍学了,这几年,还出了好几名大学生。今年,北甸子村还种上了1500亩经济林。

  目前北甸子村家家户户都有致富项目,2014年,全村人均纯收入达到9700元,比2000年时增长了近8倍。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7日 21:51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