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时代先锋】片儿警汪勇和他的“万千百计划”

微信扫一扫 ×

  片儿警,是人们对基层社区管片儿民警的一个称呼。在很多人眼里,片儿警的工作都是些家长里短、鸡毛蒜皮的小事,西安咸东社区片儿警汪勇可不这么认为,他有个宏大的“万千百计划”。

  2007年,汪勇从部队转业回来后,成为咸东社区的一名管片民警。刚开始,群众并不认可这个带着湖南口音的“小个子”。

  往汪勇照片上糊泥巴的是社区居民老李,因为受过生活打击,性格有点孤僻,爱走极端。汪勇决定找老李聊一聊。

  汪勇给老李打扫卫生、修家电,帮他申请了困难补助,时间长了,老李慢慢认可了这位热心肠的小兄弟。

  敲开老李的心门,让汪勇有了信心,他给自己制定了“万千百计划”。

  因为常年“泡”在社区,和群众接触的多,汪勇居民需求也了解更深。

  八年来,汪勇坚持入户走访,先后走访居民群众2400多户,7800多人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7日 20:07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