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最美基层干部】“喜喜连长”张永进

微信扫一扫 ×

  作为新疆兵团14师一牧场二连唯一一户汉族家庭,张永进和家人在昆仑山上坚守了25年,他当过兽医、卫生员,被当地的维吾尔族群众亲切地称作“喜喜连长”和“马背上的医生”。

  兵团14师一牧场,海拔3000多米,这里住着100多户维吾尔族家庭。在当地,只要一提“喜喜连长”,大家都知道。

  村民口中的“喜喜连长”,就是张永进,他曾是二连连长。张永进脾气好、有威信,总是笑嘻嘻的,由此得名。张永进当过卫生员,亲手接生的维吾尔族孩子就有150多个,为牧民们看病累计超过2000人,当地维吾尔族群众都叫他“马背上的医生”。张永进曾有机会去条件更好的地方工作,可他放弃了。

  张永进还自学了维吾尔语,兵地草场有纠纷、牧民家里有矛盾,都是他去调解。今年,原本已退休的张永进,又被返聘回来,专门开展群众工作。

  几十年来,张永进共协调解决各类矛盾纠纷有700多起。去年8月,十四师一牧场将他工作生活25年的二连命名为“喜喜连长张永进连”。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4日 21:19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