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宣部、国家发展改革委通报表扬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先进单位和个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中宣部办公厅、国家发改委办公厅通报表扬100个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先进单位和100个先进个人。

  去年5月,中宣部、国家发改委召开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并发出通知,要求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根本目标,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践行,深入进行节俭节约宣传教育,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节俭节约实践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厉行节约、拒绝浪费的浓厚氛围。一年来,各地各部门按照中宣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的统一部署,采取扎实有力的措施,广泛开展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把节俭节约的理念落实到生产建设各领域,融入到社会生活各方面,形成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各地积极响应、热情参与,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

  这次通报表扬的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来自社会不同领域和不同方面,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和典型性。有的在日常生产生活中自觉节粮节水节电,有效避免和减少浪费;有的坚持科学规划设计理念,推动工业节能、建筑节能,推行绿色交通、绿色流通,推动发展循环经济,努力实现绿色低碳发展;有的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推广节约术和节约产品,传授节俭技巧和节俭方法。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通报表扬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是深化拓展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的重要举措,对促进全社会厉行节俭节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产生鲜明的引导作用。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2日 05:58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