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时代楷模】廉福章: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微信扫一扫 ×

  原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副州长、人大常委会主任廉福章,生前不管在哪个岗位上,都这样要求自己:一个党员干部心里放在第一位的,就是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海北州海晏县是一个边远的牧业县,上世纪80年代初,廉福章在这里当县委书记,为帮助农牧民摆脱贫困,他数十次到地州、省里争取项目。有一次在去西宁的路上,廉福章乘坐的卡车车窗玻璃震落,一块玻璃扎在了他的手背上,三根筋被齐齐切断,鲜血汩汩流出。

  在廉福章的努力下,县里陆续办起了皮毛加工厂等多家企业,启动了绵羊种群改良技术推广等民生项目。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廉福章没有忘记环境保护。由于干旱等原因,海晏县临近青海湖的近万亩草场一度沙化严重。廉福章争取到了17万元资金,还亲自带着大伙儿种草植树,使草场重新焕发了生机。

  在海北州工作的40年里,廉福章走遍了州里的乡镇、村落,“无论是在哪种环境下,是干部、是党员,就要冲锋在前。”这是廉福章常说的一句话。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4日 20:06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