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时代楷模】廉福章:一位老党员的特殊遗嘱

微信扫一扫 ×

  扎根雪域高原40年,始终践行自己立下的“心中有百姓、心中有责任”的行为准则。他就是原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副州长、人大常委会主任廉福章。

  “当我头脑还清醒着的时候,特交上一万元党费,也可能是最后一次党费,请党组织收下。”

  这是廉福章病重期间,在一张药盒背面立下的遗嘱。今年1月23号,84岁的廉福章病逝。这份遗嘱,见证了廉福章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海北州煤炭资源丰富,上世纪70年代,廉福章曾在这里的一座煤矿当了6年的党委书记。当时工作条件艰苦,廉福章担心工人们的安全,坚持与职工一起下井,也就在那个时候,廉福章落下了病根。

  担任州里的领导职务后,很多亲戚朋友找到廉福章,求他安排工作,可他从不开后门。廉福章的4个子女全都是普通的企业职工,没有一个是通过父亲的关系找到工作的,有的还经历过下岗。

  廉福章曾担任海北州计委主任,手中权力很大,即便是下了班,也有人追到家里来找他办事,给他送礼,都被他拒之门外。

  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后,廉福章仍然坚持读书看报,在干休所的党务工作岗位上发挥余热。汶川地震、玉树地震,他都带头给灾区捐款。他在遗嘱中这样写道:“对党的工作,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我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3日 21:52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