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省委追授廉福章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青海省委决定,追授海北藏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廉福章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廉福章同志是党员领导干部的优秀代表,是全省党员干部学习的楷模。1931年10月廉福章生于互助土族自治县,1951年3月参加工作,1955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曾先后在海北州计划委员会、海晏县委、海北州政府、海北州委、海北州人大常委会等单位担任领导职务,1992年1月退休,2015年1月23日因病去世。

  廉福章同志一生忠诚于党的事业,心系民族地区发展,艰苦朴素、兢兢业业、廉洁奉公,全心全意为各族人民群众谋福祉。在海北工作近40年期间,他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带领干部群众因地制宜发展生产、搞活经济、改善民生,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对自己、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要求严格,从不利用职权为家人和亲戚朋友谋私利,他的妻子和四个儿女没有一个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亲朋好友无一人因他“沾光”。

  即便在退休后的13年里,廉福章同志也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服务退休老干部,积极关心海北州文化事业的发展和青少年成长。临终前仍不忘写下遗嘱,自愿给党组织交了一万元党费。 

  廉福章同志的感人事迹,诠释了当代共产党人艰苦奋斗、清正廉洁,一心为公、一心为民的良好形象和优良作风,是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教材,为全省党员干部树立了一面光辉的旗帜。

  省委号召全省党员干部学习廉福章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践行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务实担当、奋斗不息的奉献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公道正派的高尚情操,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将先进典型的精神品质和价值追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优异的成绩为实现省委治青理政战略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3日 17:43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