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最美基层干部】李顺麒:血洒边关守国门

微信扫一扫 ×

[视频]【最美基层干部】李顺麒:血洒边关守国门

  海关缉私警察承担着打击各类走私违法犯罪活动的任务,被人们称为"国门卫士",2014年9月26号,昆明海关河口缉私分局缉私警察、共产党员李顺麒,在执行缉私任务时英勇牺牲,年仅26岁。

  画面中穿浅色制服就是李顺麒。当天下午,李顺麒与战友在红河岸边清点查扣的5艘走私船和货物。晚上7点左右,他们押运走私船驶往卸货码头。途中,一艘外籍铁皮船突然越界驶向我方河道。

  外籍船倒车后又向我押运的走私船撞来。

  这时,对方越来越嚣张,连续撞击我押运的船只,用石块袭击我方人员。黑暗中,不幸发生了。

  李顺麒被石块击中落水,很快被湍急的河水吞没。事发两天后,人们在越南保胜县境内的河滩上,发现了李顺麒的遗体。

  李顺麒当缉私警察4年中,多次出色完成重大缉私任务,用自己的生命守护和捍卫了国门的尊严。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0日 20:26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