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时代楷模发布厅》发布“时代楷模”浙江省皮肤病防治研究所上柏住院部医疗队和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先进事迹

微信扫一扫 ×

  中央宣传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30日在中央电视台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时代楷模”浙江省皮肤病防治研究所上柏住院部医疗队和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的先进事迹。

  浙江省皮肤病防治研究所上柏住院部医疗队是一支青年人为主体的医疗团队,主要承担麻风病治愈畸残者的医疗、护理、康复以及重症现症麻风病人的救治工作。他们十年如一日坚守在偏僻、艰苦的山村,甘于寂寞、无私奉献,为我国麻风病防治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树立了新时期医务工作者的崇高形象。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是一支由业余冬泳爱好者组成的志愿者队伍,目前人数已从成立之初的100余人壮大到1150人。广大队员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恪守行善立德的志愿理念,不计得失、不顾风险,长年累月值守江边,挽救了数以百计的生命和家庭,用善行义举诠释了人间大爱,谱写了一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壮美乐章。

  “时代楷模”发布以“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中国梦”为主题,现场发布了浙江省皮肤病防治研究所上柏住院部医疗队和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的先进事迹,宣读了《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关于“时代楷模”浙江省皮肤病防治研究所上柏住院部医疗队和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的表彰决定》,播放了反映他们先进事迹的短片,展示了中国楹联学会、中华诗词学会创作的反映他们先进事迹的楹联、诗词和小传。“时代楷模”徐克成同志向浙江省皮肤病防治研究所上柏住院部医疗队和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的代表颁发了“时代楷模”纪念章和荣誉证书。发布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受表彰群体的亲友、同事及社会各界代表等参加。(文稿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31日 10:30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