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时代先锋】长江救援志愿队:江岸边的生命守望者

微信扫一扫 ×

  在江城武汉,活跃着一支救援志愿队,他们常年在长江、汉江岸边值守,只要发现有人溺水,就会下水救人,成为名副其实的“生命守望者”。

  2014年7月23号,正在黄鹤楼水域值守的志愿队员发现一男子游泳遇险。他们立即展开营救,硬是把人从40多米远的江面救了回来。

  武汉有两江四岸350公里水岸线,江水湍急、险象四伏,每年的溺亡事故,多的时侯达到上百起。2010年3月,在一名冬泳队长的倡议下,武汉三镇的22支民间冬泳队,自发组建成长江救援志愿队,分工协作,值守两江岸边,无数次下水救人。

  尽管志愿队员都是游泳的好手,但在江中救人,依然是凶险万分。2014年10月,64岁的志愿队员陈忠贵与6名队友全力救起3位溺水青年,自己却再没有上来。不过,陈忠贵牺牲后,救援志愿队没有一个人退出,反而增加到了上千人。

  为了让救援更专业、高效,如今每位队员都经过了严格的救生培训,社会各界的帮助也让他们的救援装备不断完善。仅2014年,他们就救起200多人,有60多位队员因此获得见义勇为表彰。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4日 20:22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