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杨秋洁先进事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08年7月通过大学生村官统一招聘考试成为长宁县竹海镇白羊村支部副书记,在此期间为提升个人素质党委政府决定在镇综治办挂职锻炼。

在综治办工作期间主要承担信访、维稳、调解、禁毒、防邪方面的相关工作。在综治办工作期间总共参与调解林权纠纷25起调解成功18起,其间有部分林权纠纷系长期积案在调解过程中因时间久远造成大量的工作难度,并伴有大量的调查取证工作。积案的处置由于年代久远涉及林权下放前的种种关联性强的历史遗留问题采用了法律法规为依据现实情况相结合的正规法律程序进行调解并采取找到相关人员进行思想工作的沟通等方式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在这些纠纷调解过程中由于我镇景区属于林权改革的特殊地区采取不同地区不同的解决方法将针对农户与村民组和旅游开发公司之间的林权纠纷进行调解,并采用分别进行的方式对林权纠纷的核心问题和争议进行分析和逐个击破的方法开展调解。在综治办担任林权纠纷调解员期间总共参与调解林权纠纷25起调解成功18起,处理历史遗留问题7起,调解成功历史遗留问题2起,特殊林权纠纷3起。

由于工作需要于2013年11月参与村级换届选举,成功当选长宁县竹海镇双凤村支部书记。鉴于双凤村地理条件的优势森林覆盖面积较大的特点,对村级森林的相关情况进行调研之后,了解到双凤村的林业产业呈现投入高收效低的特点,群众对于森林收入的依赖较大,提高林业产业亩产值成为了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经过大量的调查研究和广泛征求意见之后,双凤村确定了通过对现有耕地进行高产经济果林改造的发展林业经济项目。拟在双凤村区域范围内流转1000亩耕地通过种植精品桃来提高亩产经济价值,现已成立双凤村凤凰富民农业专业合作社对大量土地进行流转并已做好了栽种前的一切准备工作。项目确定在双凤村一组、二组、三组、四组、七组流转1000亩耕地,第一期已经在二组、四组、七组共流转土地400亩进行高产精品桃种植2014年已完成全面投入,2016年发展第二期项目投资拟在双凤村一组、二组、三组、七组流转600亩土地进行高产精品项目改种以提高农户土地的亩产值。

针对双凤村森林面积较大的实际情况,为了提高森林的亩产附加值特别到眉山引进生态竹鼠的养殖技术,现已经在双凤村八组、九组、十组进行试养殖,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根据四川农大的相关科研人员对竹鼠的研究,其排泄物有对竹子菌类促进生长的作用,现已经在双凤村九组进行试验种植。全村养殖竹鼠的农户达到124户,现已实现年均增产24890元。

为了对村级林业产业有效的保护,动员农户通过对森林的施肥已达到亩产高效的目的。为实现产供销一体招商引资竹制品制作企业落户双凤村,现正在积极引进更多的竹木加工企业在双凤村落户,实现原产地、直接加工、外地销售,既避免了运输途中的损耗增加农户收入,又确保了当地农户的就业,原材料进行半成品加工后外地销售也大大增加了农户的收入。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0日 17:0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