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胡成先进事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2012年到贵州省黔东南州锦屏县隆里乡华寨村工作以来,在协助做好村“两委”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在乡党、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协助做好相关工作。

  提高认识,认真学习相关知识。我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中心目标,深刻学习精神,理解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在工作实践的过程中,涉及的法律法规较多,面广,情况复杂,为此,我认真学习各项业务,努力做到依法办事,理论指导实际,使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虚心学习,向“五老”学习,善于总结,勇于接受别人的批评、指导也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把工作做到务实、高效、高质,基层的经历是宝贵的,而有意义的。其中的细节和我们的态度、认知度是悉悉相关的,只有你用心、努力去做,才能把它做好。

  在工作中,我们要再接再厉,以人为本,察民情、听民意,脚踏实地、兢兢业业,与同志们精诚团结,全力以赴,把我们的每项工作做好,做实,为当一名群众信任的贴心人而努力,为村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积极帮助村“两委”做好换届、土地流转、产业发展、技术培训、消防安全检查、低保提标、林改等工作。

  一、深入调查摸底,摸清村情民意

  入村后,为了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摸清华寨村的基本情况,掌握矛盾产生的根源,我村“两委”成员采取多种形式开展调查研究:

  一是“请进来”。分别将村干部和村民小组长请到村委会,召开村“两委”班子扩大会议,详细听取了党员干部、群众对村班子评价,了解当地民情风俗、经济发展情况、村发展计划、村里急需解决的问题等,使我初步掌握了该村的基本情况。

  二是“走出去”。为进一步了解村民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听取群众对发展本村经济的意见和建议,有选择性地重点访问了本村个体老板、种养能手、老党员、困难户等不同层次的村民代表。了解群众真正想什么、盼什么,需要他们解决哪些问题,真实地了解到农民的现状和实情。通过深入的调查摸底,整理出当地存在的一些问题,初步掌握了村情民意,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明晰了今后的工作思路。

  二、全力以赴,全心全意为民办好事实事

  入村以来,我紧紧围绕群众利益无小事,积极想方设法帮助群众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在与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各级和驻村有关联的单位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帮助困难群众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三、加强村级组织建设

  提高了村级班子的战斗驻村期间,我和村“两委”成员紧紧围绕工作主题,把进一步提高村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当作首要任务来抓。

  四、严格执行相关制度的规定

  根据县委的规定,本人在每个月在村开展工作时间不少于23天以上,严格执行请假制度,自觉遵守村里的村规民约和当地民风民俗,与群众结对子,切实解决群众实际生产生活上的难题,开展食用菌实用技术培训,做好一宣四帮、实现同步小康,助推群众快速奔小康。

  在我工作中,我认真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本着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对业务的潜心钻研,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一份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戒骄戒躁、一如既往迎难而上,继续努力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0日 17:0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