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严泽江先进事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05年8月,毕业于贵州大学生态学专业的严泽江同志被安排到了关岭县林业局关索镇林业站工作,工作伊始,严泽江同志就下定决心,要努力工作,运用所学专业知识,为家乡的生态环境建设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光阴荏苒,转眼间,时光已经过去了9个多年头,这是严泽江同志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的9个春夏秋冬。严泽江同志在大学毕业以前就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是一名有上进心、有信仰、讲奉献的有志青年,他对工作的态度就是:国家工作人员要服从组织安排,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充分发扬“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的优良作风。回顾严泽江同志这9年多以来的工作经历,我们不难发现,他的确是在不折不扣地践行着自己的工作使命,孜孜不倦地为建设美丽富饶的家乡挥洒着青春的汗水。

  所有林业工作者都不难理解,林业工作是十分艰辛的。尤其是山区的林业工作者们,工作的舞台基本上都集中在高山陡坡之上,要完成好每一次工作任务,都需要付出比其他许多工作更多的汗水,每一次造林工作的外业调查、技术指导、自查验收,都要求工林业工作者走过一弯又一弯,爬过一山又一山,这样高强度的工作,对于所有营造林工作者来说,都是非常辛苦的事情,而作为营造林工作队伍中一员的严泽江同志,这9年多以来,凭着他对家乡生态建设事业的热爱和对工作的责任心,他常常忘掉工作的艰辛,兢兢业业地完成好领导安排的每一次工作任务。

  9年多以来,严泽江同志已先后6次受单位派遣或上级组织抽、借调,到组织需要的地方去,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去,每一次的工作都充满艰辛,有时候甚至还具有一定的危险性。但是严泽江同志从无半点怨言,踏实工作,埋头苦干,默默奉献,很好地体现了一位年轻的中国共产党人的为民、务实、清廉的优良工作作风。

  2005至2006年度及2008至2009年度,严泽江同志分别两度服从单位领导安排,随县移民工作组深入条件最艰苦的北盘江畔开展在建的董箐电站及马马崖电站库区的征、战用林地的实物指标认定工作。那两次工作期间,严泽江同志随移民工作组一起,住在北盘江畔临时搭建的露天帐篷里,每逢半夜大雨,积水就会打湿了身下的垫单,使得劳累了一天的他们趟在湿润的帐篷里无法入睡。为了调查库区的森林资源,他不知道曾多少次冒着危险攀爬过花江大峡谷的悬崖峭壁,为协调群众的林地权属争议问题,他常常要走上好几个小时的山路开展工作,完后又赶回营地,这样来回一趟往往需要走上一天的山路,到做完调解工作再回到队伍营地,已是夜色朦胧,工作队有工作纪律要求,不许任何人接受群众的吃请,不许任何人在农户家留宿,因此,工作人员自带干粮,工作开展束后再晚也必须回到营地。这样一来,陡峭而遥远的山路经常让严泽江和同志们疲惫不堪,每每累得不行的时候,他们常常倒在冰凉的石头上或湿润的土地上先睡上一觉缓解一下又饿又累的身体继续前行。长期的野外艰苦生活条件,让年轻的他患上了肠胃疾病,时至今日,他的胃病也还没有完全治愈。

  2007年,严泽江同志被抽调到县里成立的“清理纠正损害人民群众利益不正之风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县清纠办”)工作。在此期间,严泽江同志在“县清纠办”领导的带领下,认真负责地参与案件调查,他们每天行走好几个小时的山路,进村入户,不辞劳苦地奔走在板贵乡的各村各组之间开展“清纠”工作。在“清纠办”同志们努力下,有效地为董箐电站库区农民群众从不法分子手中挽回了1000多万元的经济损失。

  2008至2009年度,严泽江同志自愿申请加入到关岭县比较边远的沙营乡开展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这次工作期间,他深入村、组,召开群众会议,宣传林改政策,深入农户家中,与农户开展谈心,讲解林改的益处,深入山头地块,为群众化解林权纠纷。一年的林改工作,严泽江同志的身影走遍了沙营乡的每一个山头地块,他始终和群众打成一片,深受群众的爱戴,为沙营乡的林改工作发挥了不可忽视的作用。

  2012年、2013年,严泽江同志应县委组织部的号召连续两年深入条件艰苦的少数民族村寨担任村支书,认真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扎根村里,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与群众交心,把群众当亲人,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帮助改善民生,引进项目、资金、物资、技术等。通过他自身的努力,为所帮扶的村引进了600余亩的经果林以及2100余亩的生态林种植项目,项目资金为200多万元。此外,他还在所帮扶的村里认真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上的困难,捐助村里的贫困大学生,经常帮助生活困难的空巢老干农活,解决他们的生产困难,与留守儿童交心谈心,帮助他们解决学习上的困难等等……

  在原单位的工作时间里,严泽江同志一心扑在营造林工作上,不辞劳苦,走遍全县的山山水水,认真投身于关岭的营造林工作中。

  多年以来的努力工作终究有了回报,严泽江同志优异的工作表现获得了县委、县政府的认可,分别获得了2012年县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13年县创建和谐同步小康优秀驻村干部称号,他担任组长的驻村工作组获得了优秀驻村工作组称号;获得2014年县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0日 16:5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