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谢瀚毅先进事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本人毕业于天津外国语大学,是黔江区石会镇中元村大学生村官,担任主任助理一职。参加工作以来,我严格自我要求,坚持真心实意待群众,努力为中元村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信任。

一、坚定信念、扎根基层,正确履行应尽的职责和义务

该同志自到村工作以来,始终秉持扎根基层的信念,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社会主义宗旨,珍视在农村工作学习的机会,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基层工作精神和正确履行一名大学生“村官”应尽的义务作为人生的财富。做到常怀责任之心、常怀谦虚之心、常怀亲近之心、常怀律己之心、常怀持久之心,争当政策法规的宣讲员,争做排忧解难的勤务员,争做促农增收的实践员,热爱石会中元这片热土,把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作为己任。

二、坚持学习、充实自我,不断提升自身的素质和能力

该同志从选择做一名大学生村官起,为适应新农村发展的需要,时刻保持学习的热情,养成在工作开展前先认真学习文件,了解政策法规,在工作中向同事学、向群众学,在平时向书本学,把每件工作做扎实。

三、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积极推动本村的林改和经济

入村以来,该同志迅速地融入农村生活,吃苦耐劳干工作,为巩固中元村扶贫攻坚成果,落实林改政策,发展乡村旅游、蚕桑等主导产业,落实重点任务等工作全心全力做出努力。

(一)积极参与林改,推动政策落地

重庆市黔江区石会镇位于重庆市黔江区西部,素有黔江“西大门”之称。闻名周边的武陵仙山国家森林公园坐落在境内。中元村位于黔江区东南部,是一个户数较多、林地面积大、矛盾比较复杂的村组,林改工作外业、内业工作量大,开展起来难度大。但我并未因这些困难而止步,想到林改工作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便充满干劲。

开展外业工作,首先通过学习熟悉技术,然后向村干部请教,尽可能全面地收集本村林地的情况,制定详细工作计划,提高工作效率。在工作过程中,坚持实事求是,做到又快又准。经常是一早出门,太阳西下了才吃午饭。为多争取在山上工作的时间,她和同队的村干部总是走到哪户,就自己掏钱在那户农户吃碗面条。

有一次镇上的分管镇长来查看外业进度,在大太阳下大家走了一天的山路,队伍里好多人都要求休息了,她始终保持干劲,那位镇长看在眼里,对她说:“没想到你这姑娘看起来斯斯文文地,做这么多事,走这么多山路一次累也没说过。”

因为熟悉电脑操作,她主动要求参与内业工作,每天跟大家跑完外业回到办公室,就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来完成一天的外业资料整理和内业资料录入等工作,一个人包揽了一半的内业工作。

林改工作的难点之一是调解纠纷,她向村书记说:“我不是本地人,他们不会以我偏袒谁为借口不听劝说”,主动请求处理群众纠纷。面对一开始对林改工作不了解而有疑虑的群众,她担起林改宣传员的角色,开院坝会、利用外业工作的机会逐户宣传等方式给村民讲解林业政策和镇林改方案。面对怒气冲冲的争议双方,她总是把他们的诉求当作自己的事一样地认真查资料,现场看情况,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让争议双方满意。

(二)推进经济促林,引导农民致富

林改工作期间,她通过网络学习适合中元村种植的林下作物的种植技术,利用晚饭后群众休息时间再讲给村民,只要农户愿意尝试她就和他们一起干,成功了就鼓励更多村民种植,形成规模的就组织他们成立林下养鸡、林下种虎杖等合作社,积极带领村民致富。目前,中元村有了一家十万羽养鸡场,一家药材种植基地,人均纯收入达到7782元。

工作以来,她认为个人没有做出什么惊人的大事,只是时间长了,一件件小事都做进了群众的心坎里,群众真诚的关心和感谢多了,她认为村里的群众日子越过越好和群众真诚的一句 “姑娘辛苦啊,谢谢你”就是她选择扎根基层、奉献山区的意义所在。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0日 16:4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