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樊海东先进事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名大学生村官的绿色梦想

大学生村官、榆林子镇副镇长、榆林子镇高龙头村“第一书记”樊海东,从小生长在农村,对农村有着深厚的感情。2009年大学毕业后,他毅然选择留在农村,决心把自己的全部精力致力于农村各项事业的发展,“播绿”是他的一个情节。从他担任大学生村官的第一天起,就在心里默默的许下心愿:一定要让所在村的荒山荒坡绿起来,让群众在改善生态环境中增收致富,实现生态环境保护与群众增收致富的“双赢”。他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担任大学生村官五年多来,他坚持把造林与富民工作相结合,带领群众实施荒山造林、苹果栽植、苗林培育、山地核桃种植,使所在村群众发绿色财、走上致富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大学生村官的绿色富民情怀,赢得了组织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刻苦钻研强素质

由于个人所学专业的限制,从决定下基层的第一天开始,他就把农村实用技术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作为干好农村工作的基础来抓,专门订阅了林业方面的报刊杂志,利用闲暇时间上网寻找有关苗木培育和林果种植有关知识,他一边学习理论知识,一边结合大璋村的气候、土壤条件,潜心钻研能够适宜当地发展的树种,走遍了大璋村境内的每一座山,每一道梁。同时,经常和当地群众了解以前在植树方面的成败原因,进行分析、研究、总结,推广新知识、新技术。凭着自身不断的刻苦钻研,短短一年时间,他就掌握了林果培育的专业技术,为村上制定了塬面果树、山地刺槐的产业发展思路,他个人的专业技术也在实践中不断得到完善,成为群众心目中的“活技术“。

为民谋利促改革

在林业改革中,为了明晰山林权属,维护林木、林地所有者的合法权益,从2010年年初到2011年他全面参与大璋村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大璋村临近川区,林地面积大,沟远渠深,而且天气炎热,时间紧迫。他凭着自己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加班加点,完成了大璋村林权制度改革工作的外业勾绘、GPS读点、转绘、制图、打印、贴图、存档、公示等相关工作。由于对工作的负责,在县乡检查中多次给予以表扬,受到群众普遍赞扬。作为工作在最基层的大学生,虽说工作非常辛苦,但他从来没说难,也从来没有说过累,也从未有过怨言,工作中的苦与乐,可能只有他自己知道。

科学谋划兴产业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农村人,他深知要想农民致富奔小康,选准主导产业最关键。每到一个村任职,他总把适合该村发展的主导产业选择与产业发展思路作为全村发展的关键来思考谋划。初到榆林子镇高龙头村任职,正值市、县大力扶植发展优质苹果栽植的良好机遇,他觉得该村群众发绿色财的机会必须要抓住,与村“两委“一道,通过入户宣传,召开群众会,算对比账,动员群众发展苹果产业,2011年秋季,在县、镇的大力支持下,在该村塬地栽植苹果树1300亩,使苹果产业成为全村的主导产业。为了解决该村山地多,群众种植困难,荒废现象严重的问题,他与群众一道,商量制定出了山地核桃和苗林培育的新发展思路,目前,该村2100亩山地全部栽植上了核桃树、油松等苗木,群众收入比以前有了明显增长,发展林果的热情十分高涨。同时,作为乡镇领导的他,把自己探索出的绿色致富经验推广全镇,一年多来,带领全镇群众栽植果树7000多亩,发展苗木培育3000多亩,完成荒山造林2300亩。

一分耕耘,一份收获。樊海东同志参加工作5年多来,时刻守护“播绿致富”情节,数十年如一日,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干部对党、对人民的承诺,谱写出了瑰丽的人生篇章,为所在村、乡林果产业改革发展及广大群众致富增收做出了巨大贡献,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也得到了镇党委、政府及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0日 16:4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