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黄美惠先进事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参加林改工作以来,黄美惠同志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强烈的使命感、扎实的工作作风投身于林改工作,兢兢业业、勇于创新、甘于奉献。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较好的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加强学习  提高技能

林改是一项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的社会系统工程,没有深刻领会政策理论,熟悉业务知识,就无法很好地开展工作。为了适应工作需要和全面加强学习林改知识,更好地运用理论指导工作,作为林改办内业人员的黄美惠同志积极参与市、县、镇各级的林改培训,认真学习并掌握了林改勾图的电脑处理技术以及各种外业数据的计算机录入、数据汇总及分类等知识和技能。同时,进一步的了解了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的各项相关政策,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成为本镇林改内业工作骨干。

包村包干  认真负责

作为一名包村干部,黄美惠同志配合村“两委班子”做好任职村的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的宣传和发动工作,向广大村民宣传林改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讲解关于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方面的法规和政策。协助两委成员做好任职村的林权摸底调查工作、林农的个人信息的收录以及山林宗地的统计。参与召开任职村的22个村民小组的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方案会议,一致通过各小组的林改方案,提前完成林改办下达的任务要求,受到领导的一致好评。外业勘界期间,她对每一宗地现场踏查、实地勾绘,严格执行“五到场、五签字”(专业技术人员、镇包村负责人、村民委员会负责人、村民小组负责人和相关权利人必须到场,到场人员必须现场在勘界图和勘界表上签名盖手印)。详细的登记了每一宗地的各种相关信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镇2012年被评为梧州市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先进单位。目前全镇22个村373个小组通过了林改方案,占全镇的99.2%,累计完成了约53.6万亩外业勘界面积,打证完成47万亩,完成比例93.81%,发证完成45.2万亩,完成比例90.22%,林权档案入库39.5万亩,完成比例78.84%。目前已发放到农户手中的林权证有6856本,面积达34.56万亩。 “四率”均在全县排名前列。

化解纠纷  调处位到

调处林权纠纷时林改的重点和难点,黄美惠同志利用在县、镇培训的机会,认真学习领会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相关政策,并结合自身的电脑知识,发挥自身的法律专业特长,认真的配合镇林改纠纷调处组做好林权纠纷调处工作。林权纠纷问题,看起来是鸡毛蒜皮的小事,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办得好,群众支持拥护,办不好,很容易引发更大的群体矛盾,从而影响到社会和谐稳定的发展大局。对于大多数林权纠纷,她在坚持尊重历史、尊重现实、尊重群众意愿的原则上,尽量把各种纠纷化解于现场,做到户与户纠纷不出组、组与组纠纷不出村、村与村纠纷不出镇,有效地解决了一大批影响林改的山林纠纷问题。通过各种宣传及纠纷调处工作,使广大村民真真正正的认识林权证。

在多年来的林改工作中,黄美惠同志紧紧围绕镇、村的林改工作重心,紧抓林改的外业勘界和内业整理,虚心学习,始终坚持把老百姓的每一件小事都当作是一项事业来完成,真正做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深受干部群众好评。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0日 16:3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