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闫红博先进事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他一名大学生村官,用一颗执着追求的心在林改岗位上默默耕耘、兢兢业业工作;他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用一种高度的责任感在极其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书写着令人敬佩的故事,他就是杨家沟村大学生村官闫红博。

  根据组织安排,闫红博入村工作能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较好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能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理论素质、政治素质、业务素质、道德素质、作风修养及组织纪律性等方面,都较好的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村两委及广大群众的普遍好评,并为林改工作争先创优作出了积极贡献。 

  林改是一项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的社会系统工程,面对这一现实,他没有知难而退,而是迎难而上、锐意进取。经常利用工余时间学习林改方面的有关政策、法律法规,如遇到不懂的问题,便向乡林改办同志请教。林权外业勘界勾图是林改工作的重点,而外业勾图的质量直接关系到林农的切身利益。为确保外业勾图质量,他与技术员一起爬山涉水,严格按勾图要求、实事求是,做到逢界必到,对每一宗地现场踏查、实地勾绘。为了不影响勾图时间,有时为了怕增加群众上山往返次数,经常到下午2-3点吃中饭是常事,然后继续干到天黑才下山。有的群众对林改政策一时还不很了解,他和村里其他干部就担当起了林改宣传员的角色。并在勾图的闲暇之余,耐心细致的给山区群众讲解林改的目的和意义,以及林权纠纷调解的途径、群众将会得到哪些实惠等,使群众对由刚开始时不感兴趣,到主动积极参与。

  杨家沟村共6个村民小组,林地面积7000多亩,山高路远,属于乡上的林改大村,困难多,任务重,但执着的精神,激励着他和林改工作人员抢时间保质量地开展工作。 调处林权纠纷是林改的重点和难点,随着他和工作组细致耐心的工作,最终往往让争议双方“怒气而来,满意而归”。铁匠沟社村民袁某与李某,在西沟洼山场各有一片责任山,界址10多年不明确,“三定”时两户的林权证交叉。在林改之初,双方各执一词,互不相让,今年5月12日,两户人家都纠集亲友来到山场争要山林权属,后经村委及时制止,才避免了一场流血冲突。为妥善处理矛盾纠纷,确保林改工作的顺利进行,他与工作组连续3天都住在该组,白天到山上踏界,晚上走访组里的老人,了解山场的旧址。最终,这两户人家都被他们的工作热情深深地感动了。袁某说:“我们要是继续争下去,你们干部就得为我们跑断腿,累垮腰,我们对不起你们呀!”到目前为止,他参与了大大小小共32个山林纠纷的调处,成功调处了28起,为该村林改工作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农村基层工作经历,让他改变了当初把村官当作就业跳板的想法,更加清楚的认识到,只要有心,只要能够在农村基层艰苦的环境积极调整情绪,并以良好的心态积极投入工作,一个大学生便一定能够作为一名优秀的农村村官在农村这块舞台上体现自己的价值、做出自己的贡献。

  他就像一颗永不松动的螺丝钉,无论组织把他安排到哪里,他都无条件服从;不论在哪个岗位上,他都毫不放松学习,积极进取,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以饱满热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着身边的人。青山为证,他将一片丹心献给了苍山绿荫,茫茫林海,并在这里不断地延续着他的足迹。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0日 16:3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