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康聪先进事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让青春在平凡的岗位上闪光

康聪,女,汉族,1987年6月出生,大学本科文化程度,2009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1年9月选聘到西固区四季青街道杏胡台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助理职务,2013年11月当选杏胡台村党支部书记。

工作三年多来,她真情投入农村,真心融入群众,注重在实践中学习,以自己优秀的个人品质、出色的工作能力、负责任的工作态度,扎根基层,默默奉献,服务群众,积极主动为杏胡台村的发展出谋划策,身体力行地践行着一名大学生村官应有的责任和使命,得到了基层干部群众的普遍好评。

转变角色,积极融入农村工作。杏胡台村是位于西固南山的一个小山村, 到任伊始,她就承担起协助村林改工作的重担。她组织村社干部学习宣传有关林改工作的方针、政策、意义和任务,耐心地讲解各种表格如何填写。由于多数人员都是老年人,文化程度较低,再加上林改涉及的项目繁多,给表格的填写带来了很多困难。这对年轻而毫无工作经验的她来说,也是一种考验。她放弃了一切属于她休息的时间,甚至有很多个晚上通宵不眠。在寒冷刺骨的冬夜里,她仍独自一人在办公室里忙这忙那。逐页逐页地检查表格的填写,又要把七零八落,散乱不堪的各种表格分门别类,清理归档。在一个星期日的晚上,他们几个村社的干部在康聪的办公室加班到深夜,又冷又饿,准备到外面吃点东西再写。大家都邀请她一块去,但她却因手头工作太多而拒绝了。通过扎实的整理汇编,她最终圆满的完成了这次林改工作的所有任务。同时也拉近了她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让村民对这个大学毕业的小姑娘有了深刻的印象。

勇担重任,投身农村广阔土地。俗话说:“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这是对基层工作最形象的比喻。上级部门的任何一项措施都要靠基层党组织去落实、去执行。作为党支部的带头人,在促进村经济发展上,她立足长远,着眼大局,确定了让全村村民种植经济林的工作目标。为了提高村民的积极性,她带上村上的干部、社长一起入户了解村民所需要的树种以及数量。为了在来年就能种上树种,她多次去街道找相关领导与林业局领导进行商谈,希望在来年最佳植树时期为村民提供树种。这样以来,不但扩大了村上的林业面积,还提高了村民的经济收入。在落实具体工作中,她考虑到杏胡台村受地理条件限制,水利设施严重破损,老化,全村农业灌溉工作成为当务之急。面对乡亲们盼水的焦虑,面对修复水利设施的资金需求等难题,她积极协助村党支部书记找政府、找主管部门帮助解决,甚至一天跑上三四次,在辛苦的努力和区政府、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争取资金30多万,加上村民的出资、出力,最终完成了2000米的U型槽和1500米的支渠改造,对提灌泵房的老化实施进行了更换。虽然解决了灌溉,但是在后面的工作中她发现许多村民因无法承担灌溉费用而放弃灌溉。面对这个问题,她又积极到区民政局、区农牧局等部门去了解相关惠农政策,争取资金,于2013年免去了村民灌溉费用,与往年相比,灌溉的亩数增加了300多亩。村民们种植的经济林也得到了很好的浇灌。这些涉及村经济发展、惠及村民的实事、好事,让村民们切实体会到了这名大学生村官的才华和实干,使她在村民中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脚踏实地,真心实意服务群众。“群众的事小也是大事,我们做的工作就是让群众幸福,看得到、摸得着”,康聪经常这样说。在具体的工作中,她心里总是装着村民的事,身体力行地践行着一名贴心人的角色。看到村内主干道上的树由于各种原因都逐渐枯死。于是2013年,她带领全村工作人员对村内主干道5.7公里进行了集中绿化,对断档部位进行补栽,共植树1200棵,其它通社道路在适合路段都进行了栽种,搭配绿化树和花草,成活率达到95%以上。通过整修、绿化,使村上的环境彻底改变。同时以建设“美丽乡村”为契机,对路边空地进行整修,建立绿化带 ,带动村庄绿化、美化、林果化。每年3.12植树节,她都组村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建立“义务植树登记卡”,建立了义务植树登记册,设立了义务植树基地,全村每年义务植树都在5000株以上,义务植树尽责率在93%以上。由于杏胡台村位于山区,荒山、荒沟、荒地也相对较多,为了改善村上的生态环境,不管别人异样的目光,天天跑到林业局争取资金,最终获得林业局的支持,对村内的王岗岭地段进行人工造林,主要树种是山杏、柠条,面积达到2200亩,每亩造林148株,成活率70%。除此之外,她先后协助村干部完成了一系列的林改工作,不仅得到村民的赞扬,也得到上级的认可。

担任村官三年多来,康聪同志立足农村、甘心奉献、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耐心细致的工作,赢得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和上级领导的信任。现在,杏胡台村的村民一提到康聪都赞不绝口,而她面对这一切永远是她那句座右铭似的口头禅“村民们的满意才是对我工作最大的肯定”。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0日 16:3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