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陈旭福先进事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叫陈旭福,男,33岁,党员,是一个80后的大学毕业生。2009年6月,我响应党的号召,带着知识与热情来到了互助县五峰镇下马二村,开始了我的“村官”生活。

  “农村的雨露养育了我,农民的纯朴和善良感染了我,我深深地知道农村的落后,农民的贫苦,所以我要用知识和青春去改变农村的面貌。”生在农村、长在农村的我,对农村有一种难以割舍的情怀。我把“村官”岗位当做施展自己才华的平台,把改变经济薄弱村的贫穷面貌当做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干部——村主任助理,我想的是成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成为全村群众勤劳致富的助理。

  2009年6月,我来到互助县五峰镇下马二村工作,成为一名驻村干部。所驻村地理位置偏僻,大部分村民文化素质不高,思想比较保守和落后,对外界的信息了解甚少,农业生产现代化程度较低。2011年,互助县开始了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我有幸成为五峰镇林改工作小组的一员,协助林业部门工作人员做好五峰镇18个村的林改工作。林改工作任务重,政策性强,前期工作非常繁重,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大学生村干部,我充分发挥吃苦耐劳精神,白天上山调查林地,风雨无阻;晚上加班整理资料,直到深夜。经过3年的不懈努力,终于顺利完成了五峰镇18个村林改主体改革工作,我所整理的林改档案也顺利通过了县林业局和档案局的验收。林改期间,全镇共发生矛盾纠纷10起。我通过深入农户了解实情和耐心解释,成功化解了这些矛盾纠纷,获得了五峰镇人民政府和互助县林业局的表彰。

  “农村是最美丽的地方,农民是最淳朴的人,做村民的贴心人,是我不变的心愿。”我要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谦虚谨慎,脚踏实地,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帮助农民增收致富贡献自己全部力量。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0日 16:3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