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谭利民先进事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谭利民同志是南雄市珠玑镇政府在职大学生村官,镇安排其驻珠玑镇新村村委会,任其为主任助理。协助村支书负责农村相关工作及具体负责新村林业工作。工作期间,谭利民想的是扎根农村,任劳任怨、尽职尽责。

珠玑镇早已于2011年顺利通过省林业局组织实施的林权改革工作验收,但仍有部分山林纠纷遗留问题。谭利民同志上任后,能够在做好新村村委工作的同时,突出做好林业工作。如2014年5月期间,新村村民因自留山界限争议随时可能引发冲突。谭利民利用所学的法律、林业相关知识,对矛盾的双方进行调解,对政策进行宣传,在镇村两级干部及谭利民的努力下,矛盾双方心平气和并达成了调解,得到了村委干部及老百姓的认可。

谭利民同志在工作中尽职尽责。2014年,我镇林业站由于缺乏相关电脑操作技术人员,致使生态公益林资金发放受阻,很难如期完成市林业局任务。经由党委,政府研究决定,让谭利民同志协助镇林业工作站做好生态公益林资金发放的任务。由于他之前从未接触过相关数据的录入,使他在键入数据时困难重重。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里,谭利民同志在处理好新村村务的同时,下午便到镇林业站做相关数据的处理。他不怕劳苦,为了能够如期完成任务,经常加班加点,有时加班至深夜12点,得到了林业站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我镇也如期完成了本年度的生态公益林资金发放造册登记工作。珠玑镇生态公益林涉及户数5227户,面积21万多亩,经过他打理的数据,最终返单数仅有77户。市局黄科明都向我镇林业站多次提起此事,一改珠玑镇之前数据杂乱无章的局面。

谭利民同志在林改后续工作中可圈可点。他承担起协助珠玑镇林改后续工作的重担。组织村社干部学习宣传有关林改工作的方针、政策、意义和任务。耐心地讲解各种表格如何填写。由于多数人员都是老年人,文化程度较低,再加上这次林改涉及的项目繁多,给表格的填写带来了很多困难,这对毫无林权工作经验的谭利民也是一种考验。他放弃了一切属于他休息的时间,甚至有很多个晚上通宵不眠,逐页逐页地检查表格的填写,将七零八落,散乱不堪的各种表格进行分门别类,清理归档。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0日 16:3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