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张佳钰先进事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张佳钰,男,汉族,生于1986年9月,该同志于2010年9月经组织选聘担任高沙窝镇二步坑村支部书记助理,2011年9月在盐池县高沙窝镇党委换届选举中当选为镇党委委员、纪委委员,2012年8月任二步坑村党支部副书记,2013年11月在全区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当选为二步坑村党支部书记。自林改工作开展以来,张佳钰同志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及县林业局的决策、部署,积极配合做好林改工作,在全村林改工作中做出了应有的努力:  

  一、注重学习,提高服务能力

  林改是一项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的社会系统工程,作为一名未曾接触过此项工作的基层工作者,为了林改工作能够顺利开展,他积极主动的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工作空余之中抽时间认真学习林权改革的相关政策、各类会议精神和有关业务知识,熟练掌握技术操作规程,用以指导工作。由于在具体勘界过程中,涉及的村队农户较多,许多群众由于对政策法规不能完全领会,造成工作停滞,为此他多次参加了县主管单位组织的各项学习和业务培训,努力做到准则为先,依法办事,有时遇到不懂的问题,他便向县林业局的同志请教,经过长时间不断地学习和实践,他熟练掌握了林改工作各方面的知识,使林改工作得以顺利展开。

  二、深入一线,主动履行职责

  林改工作开展以来,虽然村内工作多头并进,但他始终牢记林权改革是一项民生工程,不断深刻学习领会林改的精神实质,理解林权制度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正是认识到此项工作政策性强、涉及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他兢兢业业,不敢有丝毫马虎。林权制度改革外业勘界勾图是工作的重点,而外业勾图的质量直接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该村地形复杂,许多地块难以丈量,勘界绘图十分困难,为确保外业勾图质量,张佳钰同志严格按照要求、实事求是,手持定位仪器,对每一户小班图现场查看、实地勾绘,许多车辆难以到达的地方他坚持步行,做到逢界必到。由于村内干部文化程度有限,他在开展外业工作的同时,还要负责内业工作,表册填写、档案整理等工作都需要参与,经常是晚上回来加班加点,和文书一起登记林权信息。林改中调处林权纠纷是件不可避免的难点工作,村组及农户之间虽然在二轮土地承包工作中将所有林地划分到户,但无确切的地标和界限,他在勘界过程中及时与农户沟通,确保交界双方现场指认,共同参与,力求避免因沟通不畅造成不必要的矛盾纠纷。一旦双方不能达成一致,他就与矛盾双方及时沟通,和平商议,避免因确权造成谩骂斗殴等现象发生。他在调处本村矛盾纠纷的同时,与相邻村组的沟通交涉不计其数,每遇到地界纠纷,他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政府原有勘界文件坐标点为准,做到不让群众利益受损,目前全村所有林地完成登记上报,后续工作也在顺利进行。

  三、开拓思维、促进林业产业发展

  林改工作初步完成后,他并没有停下推动林产业后续发展的脚步,在确权到户后,他积极宣传林产业发展政策,尤其自他担任村支部书记以来,带领村“两委”及有林农户积极开展荒山造林和公益林管护工作,不但确保村内3.6万余亩天然林、9400余亩公益林得到有效管护,近三年来完成新增造林1.8万余亩,同时为了提高林地利用率及经济效益,争取项目在林地内种植苜蓿、甘草等,将林地效益最大化,部分农户利用林地喂养滩鸡,有效的增加了收入。并利用秋冬季农田水利建设契机,完成村内草方格治沙1万余亩,撒播草籽1万亩,栽植沙柳7000余亩,有效地遏止了沙漠化的蔓延,地改善了村内环境,提高了群众林产业收入。

  四、努力工作,认真谋划发展

  他时刻牢记宗旨、服务发展,一是明确大学生村官岗位职责,全力做好“宣传、监督、协调、发展 ”四项工作,了解和掌握农民生产生活状况和农村热点、难点问题。在充分掌握村情的基础上谋划发展,帮助村两委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转变传统经营理念,促进农民增收。二是争取投资建设项目。先后完成二步坑新农村及村部绿化;申请“一事一议”项目为村内新修砾石村道9公里,开发水浇地100亩;利用参加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组织的“支持大学生村官成长工程”培训机会,申报了高沙窝镇二步坑村滩羊养殖园区建设项目,申请国家扶贫开发协会支持资金30万元,新建滩羊养殖园区2座。三是认真搞好产业结构调整。近期协商陕西投资商在二步坑村红疙瘩组开展优质牧草种植,预计流转土地3000亩左右,并在牧草种植区内打井,让群众在获得租地补偿的同时最终旱耕地过渡为水浇地。另联系银川一家传媒公司计划利用该村兴武营古城建设微电影拍摄基地发展旅游产业,并对古城周围进行绿化。

  五、注重总结,积累自身经验

  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多年的磨练,张佳钰同志的工作能力有了很大进步,在林改工作中使得他农村工作水平和与群众沟通的能力显著提高。他在工作和学习中注重总结和思考,善于切切实实的做好服务工作,先后组织该村成功申报并获得县级文明村、“勤廉为民”五好村、责任制考核先进集体,吴忠市级文明村等一系列荣誉称号。本人也先后获得全县第六次人口普查、党风廉政建设、新闻宣传、优秀大学生村官等多项先进荣誉称号,个人事迹先后在、《吴忠日报》、吴忠电视台、宁夏新闻网等报道。

  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一如既往的履职尽责,把各村内项工作做好,为村级建设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0日 16:2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