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小红先进事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勤思好学 甘于奉献 不愧青春

王小红同志,女,汉族,1988年8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2011年被选聘至南磜镇左槐村担任大学生村官。自参加工作以来,王小红同志认真贯彻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强烈的使命感、扎实的工作作风投身于南磜镇左槐村林改工作,兢兢业业、勇于创新、甘于奉献、开拓奋进,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从理论素质、政治素质、业务素质、道德素质、作风修养及组织纪律性等方面,都较好的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勤奋好学  虚心请教“不怕脸红”

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关乎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是一项利国利民的重要工程。王小红同志虽初任村官,却很快转变角色投入工作,经过参加镇林业部门业务培训,其深知林改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也明白林改作为一项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深刻领会政策理论、熟悉业务知识,才能开展好工作。因此,她认真学习林改相关政策,时刻不忘学习,并虚心向前辈同事请教学习,迅速熟悉了林改政策,掌握了业务知识,出色地完成了所负责的林改工作。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加之身份的突变,让王小红对农村很多情况不熟悉,就连简单的人情风俗,她都虚心向镇村领导、林改办同志请教,不怕脸红,很快掌握了村情民意和工作方法,并结合实际,编制工作流程图,努力寻求解决方法。功夫不负有心人,她很快领会了材料间的逻辑关系、材料分类方法、保管期限划分标准、立卷原则等知识和技能,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成为该镇林改内业工作骨干,有效促进全镇林改工作有序推进,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严守原则  认真负责“把好关口”

在担任左槐村村官期间,王小红同志主要负责该村林改技术操作以及左一、左二、左三、左四、左五、左上、天灯七个村民小组的林改工作。在工作中,她积极配合镇村干部深入群众家中,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把好三个“关”:一是把牢思想关。深入到群众家中、田间地头,在与群众拉家常的过程中做好林改政策宣传,让群众全面了解政策,正确使用权利,全力支持林改。二是把严原则关,在工作中严格把握原则,认真处理好生态保护与产业发展的关系的原则、处理好集体与林农的利益关系的原则、处理好历史与现实的关系原则、处理好统一部署与因地制宜的关系原则、坚持质量与进度相统一的原则、改革与稳定的原则,耐心做好群众解释、信访等工作。三是把好质量关。严格按技术规程作业,使现地与图、表、册相一致,达到林改确权所要求的目的。经过她的不懈努力,左槐村在上级规定的时间内按质按量完成了林改工作,并顺利通过验收。

在工作中,王小红也遇到了许多困难,不过她不仅没有退缩,反倒将问题圆满解决了。在左槐村左一组,有四户群众无责任山,有四户所拥有的责任山却占全组责任山的70%。是否对该组责任山进行调整,如何调整,又要做到公平、工作,让组上村民满意,这让初出茅庐的王小红瞬感压力倍增。但她没有躲避,白天入户调研,给群众发问卷调查,详细做好笔录,做老干部、老党员的思想工作,晚上开户主会议,给村民讲解林业政策,学习镇林改方案,细心分析林改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最终在票决时,该组全票通过了实施方案,棘手的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不计得失  任劳任怨“啃硬骨头”

出于对林业事业的热爱,王小红同志对自己所从事的每一项业务工作都充满激情,完全把岗位工作当成了自己的一种乐趣,而不是一种负担,遇到问题,善于动脑筋,敢啃硬骨头,加班加点也毫不抱怨,甚至周末都没有回家。由于工作出色,王小红同志被抽到镇林改办工作,刚来林改办时,办公设备还不太全,工作开展起来难度较大,但她没有抱着观望等待的态度,而是在领导的支持下积极主动与同事们一起开展工作。在核对村级上报的材料中发现,村级林改工作人员还没有熟练掌握林改材料的规范整理。于是,她主动跟林改办及镇领导进行沟通,提出“进村举办业务培训”的建议,并带头深入相关行政村为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会,以提高工作效率。因时间紧迫,她与镇抽调的其他同志分组下村,向村级林改工作人员讲解林改档案的收集和归档要求,从各种材料制作字迹上的要求、数据的可靠性、签字盖章等手续是否完备、日期等具有法律效用的标识是否齐全,到书写材料、纸张和装订材料的要求、文件的收集、归档的范围等等,都详细耐心细致地一一讲解。为了使工作人员更准确地把握业务标准和整改要求,她还亲自动手,现场进行档案整理的操作示范。经过认真细致的指导工作,各村的内业综合材料质量得到提高,达到归档要求,有效推进了林改工作进度。

为做好林改工作,完成林改任务,加班成了“家常便饭”。2012年夏天,王小红为确保林改材料的真实性,她顶着雨,独自一人入户调查,当夜色临近时,她才匆匆返程,由于山路受大雨冲击,王小红只好深一脚、浅一脚地摸索行走,不慎在一坑洼地摔倒,造成左腿踝关节骨折。在住院10天后,她不顾医生、同事、家人的反对,强撑着身体,又回到镇里投入到林改工作中去,镇领导叫她回去养好身子,她却笑着说:“我的工作还没完成呢,我暂时走不了路,可是我可以在办公室整理材料的。”就这样,王小红回到了自己的岗位,每天围着材料转,一发现有问题,就及时向林改办的领导汇报,在她的认真细致下,许多界址问题得到了很好的解决。

在林改工作中,王小红同志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不计得失、认真履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位大学生村官立足平凡岗位,勤奋学习、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为我们树立了一个有理想、有素质、讲创新、讲奉献的榜样,树立了不愧青春、不愧时代精神,激励着广大大学生村官更好地立足基层,服务群众,在农村的广阔天地中奉献力量,建功立业。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0日 16:1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