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帅先进事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叫李帅,男,汉族,1988年5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现担任宁夏中卫市海原县三河镇坪路村党支部副书记,自2012年参加“村官”工作以来,一直在三河镇坪路村工作。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在林业技术和枸杞苗木技术工作中孜孜以求,勤奋学习,踏实工作,致力于三河镇林业技术推广和应用,扎根农业一线,用智慧和汗水,回报社会和养育我的海原大地,用青春和热血,谱写靓丽的人生。

一、积极落实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

三河镇地处海原县东部,区域面积253.6平方公里,辖13个行政村,111个村民小组,8950户41880人,其中回族14290人,占全镇总人口的34.1%。现有耕地面积79550亩,退耕还林面积54503.8亩。我所驻村坪路村现有农户630户、人口 2900人。其中本村现有枸杞面积3143亩,退耕地面积1019.9亩,共计1262.9 亩。全部纳入林改。此次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对象包括本村的集体林地、经济林地、退耕地等。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海原县和三河镇林改实施方案的要求,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为扎实推进全镇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更好地开展工作,我主要做了以下工作,具体如下:

1.宣传发动

组织召开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向群众宣讲林改的政策、目的、意义和做法,让广大群众知晓,取得支持和理解,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林改工作。

2.组织培训

加强对本村林改工作小组成员进行培训,使其熟练掌握林改政策及林改的方法和步骤,努力提高林改工作业务素质,确保林改工作小组成员能够胜任林改各项工作。

3.明确职责

建立健全工作责任制,落实相关责任,各项林改工作分解落实到每一位林改小组成员,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纠正,加强对村民的指导,把需由村民参加的林改工作事项明确到户,责任落实到人。

4.保证人力

按时按量组织群众,参与搞好林权勘查做好指界认证等工作,协助林业技术人员完成林权勘查工作任务。

5.维护稳定

搞好林权纠纷排查,加大林权纠纷调处工作力度,把林权纠纷调处到点到位,确保本村纠纷不出村,配合林改工作组维护本村安定团结。

6.保护资源

在林改过程中要明确森林资源经营管理规定,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林权权利人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村规民约的规定,切实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

二、努力做好创业富民工作

宁夏枸杞甲天下,而作为大学生村官,我正是把枸杞苗木得种植和繁育作为创业富民的发展点。立足本地区特色优势,通过项目带动,实现枸杞苗木品种优良化种植、规模繁育和销售。以村官创业为契机,以自身的价值为方向。带领三河镇农户,真抓实干,强化质量,精选纯度,带动群众共同致富,真正的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大学生村官职责。

刚到村里,我通过走访农户,了解村情民意,与两委干部、群众代表促膝座谈,共商发展大计。在走访中,了解到三河镇基础设施落后,农业和林业布局结构不科学,农民在林业投入、产出效益偏低,群众反映强烈。结合自己所学专业知识,综合分析三河镇地理位置、壤土结构、气候特点,并下决心要尽其所能改变当地的落后状态。选准了枸杞苗木种植和培育的新路子,带头带领农民致富,帮助他们脱贫致富进而加快建设新农村。项目基地依托林业技术优势,突破以往大量繁育枸杞苗木宁杞七号模式,向繁育优良枸杞苗木转变,前期流转土地100余亩,投资15万元,共涉及枸杞种植60亩,枸杞苗木繁育40多亩,主要种植和繁育了宁杞七号,0901,宁杞一号等。2012年,就三河镇枸杞苗木硬枝扦插达到100万株,嫩枝扦插苗木达到300万株,老百姓基本上是每家每户门口都有育苗地,每家每户都拥有育苗技术。我积极的和宁夏农科院部门联系,对本地区的育苗进行现场交流和技术指导,真正的用所学的知识对老百姓有了新的帮助。

2013年春天是宁杞七号苗木的销售季节,我作为大学生村官,积极开拓市场,与青海客户,内蒙客户,宁夏润嘉农林开发有限公司,宁夏易捷庄园科技有限公司,签下苗木销售订单,让老百姓早早的吃了定心丸。在一个月的时间内,三河镇宁杞七号苗木挖出300万株,每株苗木的平均价格都在2.5左右,地区经济将达到1200万,就三河镇的苗木价值占到了1000多万。育苗让农民的效益广了,在创业中,我看到了市场和创业的前景,在当地,老百姓扩展了规模,在2013年夏季,我同三河镇林业站同事指导该地区建立良种枸杞园1000亩,良种枸杞育苗圃1500亩,所育苗2000万株,主要是宁杞七号苗木,所有育苗人都成为了枸杞选育技术人员和苗圃技术管理人员。基于2013年春季枸杞苗木宁杞七号的销售经验。2014年春季,三河镇的枸杞苗木迎来了新的销售旺季,地区出苗量远远超出了2000万株,直接经济效益达到上千万元,老百姓的腰包鼓了,我也得到了老百姓和领导的认可。 

在我创业致富带领下,打造成一个规模较大、品种齐全的苗木培育基地,从而开辟一条全新的产业结构调整的新路子,起到典型示范作用,带动农户发展林木培育,切实增加农民收入。头雁高飞群雁随,我所付出的辛苦和努力赢得了全村居民们的认可和热心。

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本着造福家乡、服务农民理想,在倍感艰辛的创业路上,会付出比别人百倍的努力,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引领乡村民们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创造出个一又一个的奇迹!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0日 16:1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