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秦欧飞先进事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秦欧飞,男,出生于1989年08月, 2013年毕业于桂林理工大学博文管理学院。“一切可以到农村中去工作的这样的知识分子,应当高兴地到那里去。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在那里是可以大有作为的”毛泽东说。当我还在上小学时这句话就深深得烙在我的脑海中,跟大多数的农村孩子一样,我在一个贫苦的家庭中长大,更坚定了自己学业有成后回农村建设家园的梦想。2013年8月经过组织部招聘,我担任了襄阳市薛坪镇普陀庵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2013年8月,根据镇党委、政府的号召和要求,我主动承担起村级林业改革、生态文明建设稳步推进负责人的角色。一年多来,我真情投入农村、真心融入群众,真意深入一线调研,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当代大学生“村官”的时代风采,主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勇立时代潮头,牢记宗旨,真情为民,在林业改革的岗位上争先创优,争做先锋员。

“秦助理对林业改革工作很负责,甚至说是很苛刻。他身上那种创先争优、勇争一流的精神非常值我们老同志学习。”这是2013年底在村官考评,村支部书记张书记写的一句话。

2013年9月,刚到村里一个多月,脸上还流露着刚毕业的青涩,我主动请缨为普陀庵村精心设计了“创先争优兴林业”活动。向全村公开承诺做好退耕还林、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林地征占用管理、依法治林、四项林业工作。在活动期间,通过开展党员互相学习、互相竞争,互相借鉴,激发每一位党员参与创先争优活动热情,在村委会上下形成竞相争创、互相赶超的良好氛围,促进创先争优活动在民主、公开、和谐的环境下健康有序,充分发挥出赶学比超的工作热情,积极发挥出“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表率”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紧密围绕全村林业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无私奉献,真情为民,在林业改革的岗位上牢记职责,争做宣讲员。

刚参加工作,摆在我面前的是对林业改革知识的匮乏。爱一行才能钻一行,对林业改革事业的爱和对群众的爱让我在工作中不计得失,不懈地钻研。我始终坚信:扎实的业务基础是更好地完成本职工作的必要保证。在村里的每一天,按照学习在前、理解在前、引导在前、宣传在前的标准,在全村开展“月月读、周周学”活动,将生态文明建设学习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来做,形成人人谈生态文明,统一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认识。从我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做到身体力行。倡导文明、革除陋习不要随意随地扔弃废纸垃圾,形成尊重自己和他人劳动、成果的新风尚。从日常生活小事入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文明习惯,争当文明青年。组织开展“生态文明”宣讲活动,引导基层居民广泛开展文化村、绿色村、绿色家庭等群众性绿色系列创建活动,多层次、多领域夯实村级生态文化建设基础。

脚踏实地,情系百姓,在林业改革岗位上诠释人生价值,争做勤务员。

2011年以来村一组村民柴某与邻居韩某因为山界权属产生了纠纷,双方多次发生争执,这宗林权矛盾纠纷一直未得到有效解决。2014年4月2日,柴某在砍伐林木过程中,又因与韩某林木权属问题发生纠纷,双方言辞激烈,继而动手,我在接到群众反映后,迅速赶到现场阻止事态继续发展。但因地处偏僻、时间过长,双方都无有效依据证明边界具体位置。针对该纠纷历史依据不明的实际状况,我特别邀请上村中两位德高望重的老人、老党员等参加调解。通过组织双方召开会议进行协商,在经过一个多月认真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最终统一了双方的思想,双方达成协议,促成“双赢”的局面,圆满解决了这一“陈年老账”,既确保了林改的顺利进行,又促进了双方和谐,维护了林区社会稳定。

恪尽职守,忠诚热爱,在林业改革工作上一丝不苟,争做保卫员。

2013年11 月20日,村6组山上发生村民上坟时火没有灭尽就回家,火窜上山。我在接到火情后,立刻通知村防火分队奔赴火灾现场,但山高,路陡,徒步20分钟终于到达,天气干旱,风也大,此时的火已经分成几股,面积正在扩大,当地群众也急急参与扑火。考虑灭火的有老人妇女,安全第一,天也渐渐黑了下来,这给扑火工作带来更大的难处。我不顾劝阻,独自带上灭火设备到达火势最大的一处,经过半个多小时才将火势压下、村民赶到将其扑灭,此时已是晚上9点多了。在本职岗位上我认真践行为民服务的理念,以踏实苦干的敬业精神,无私奉献的公仆情怀,赢得了干部群众的认可,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勤勤恳恳,俯首甘为孺子牛,在林业改革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争做防疫员。

2014年3月,根据上级林业工作组的指示,对重点虫种、树种、道路两旁林木进行拉网式排查,就这样,我又一头扎进了工作中。起早贪黑,翻山越岭,深入实地查虫情,深入僻远村组开展防治宣传,主动为林农服务,讲述森林病虫害的危害性和生物学特性,帮助林农解决林木病虫害防治技术难题。通过宣传和咨询服务,提高林农防治意识,从原来的观望等待不防治,到后来的积极主动防治,切实减少虫害损失,促进林农增产增收。只有不怕苦不怕累,兢兢业业才确保了村级林改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地完成,把这项“还山还权还利于民”的惠民政策真真切切的落实到了家家户户,真正树起了“全心为民”的这面林改旗帜。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0日 15:1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