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哲先进事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于2013年七月份参加工作,任职茌平县乐平铺镇前常村村支书助理一职,工作这一年来我始终坚持认真学习党和中央关于农村的各项政策和规定,并及时传达给所任职村的百姓,不负党和国家的重托,做好上级与百姓之间的联络员。

这一年来,我认真落实中央各项规定,践行党群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身为上级部门和百姓的联络员,为保证我村党群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效果, 我从自身做起,多学习多充电,学习大学生村官之中的典型,学习他们扎根基层,无私奉献,服务群众的精神。为了能更好的解决群众们的难题,为他们排忧解难,我多次深入村里和老百姓们沟通,拉闲呱,在这种交流之中既拉近了我和百姓之间的距离又能让我更好的了解村里的实际情况和村民的各种需求。为了方便联系我将自己的电话号码留给了各家村民,有急事可以随时找到我。

同时,我多次参与村两委班子会议,虚心向各位经验丰富的村两委成员学习的同时,也积极的提出一些新颖合理的建议,并积极利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和先进的科技手段为村两委提供帮助村民们发家致富的合理意见和建议,不让自己所学的知识变成一堆无用废纸,而是更好的与我村的实际相结合,在实践中更好的理解理论,让理论知识有更好的用武之地。

林改政策是我国农村的一项重要政策,为便于我所任职村林改工作的开展,我首先认真学习了解了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林改的各项政策和规定,明确了各项要求,同时我镇政府也及时出台了关于林改的相应方案。在林改过程之中我积极配合镇林业站部门做好宣传工作,百姓对于林改政策了解存在偏差或者误读的地方及时予以纠正,对于他们不理解,不清楚的部分为他们详细解读,确保每位林地承包者都能详细明确国家林改政策;我多次跟随林业站部门人员参与到我村林地实际勘测过程中,进行实地勘测,界定林地范围,并做好相关的绘图工作和调查情况统计表,对于统计情况及时和承包户进行联系和沟通予以确认,对于存在纠纷的地方,按照上级的“属地管理,分级负责,依法调处”原则由村委会或者村民代表组织就地调节解决,无法调解的按照法定程序解决。外业勘探完成后根据勘探结果与户家签订和同,对于之前存在不完善的合同及时完善。最后,将做好的图标和统计表立卷归档,做好保存工作,认真负责落实好我村的林改工作。

除配合上级做好我村各项工作的同时,我十分注重前常村村民的发家致富问题,前常村村民大多种植葡萄并以此作为发家致富的主要手段。但是由于村民们受教育程度不高,自身文化功底不足,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往往是靠经验,而没办法利用先进的科学知识予以解决。对此我利用互联网搜集关于种植葡萄的先进方法分享给村里葡萄种植户,对于村民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未解决的问题我积极的在网上和专家进行沟通予以解决。葡萄的丰收与否可谓关系着我村村民生活水平的高低,这也是我任职以来十分注重的方面。

工作一年,我迅速的走出了象牙塔,更好的深入到了基层一线,脱掉了学生的稚气,逐渐向一名合格的基层干部转变,在以后的工作之中我会更加注重结合村里实际开展各项工作,不负党和国家所托,为我所在任职村的更好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村官。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0日 14:5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