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汪腾飞先进事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枫树岭镇下姜村坐落在淳安县西南部的一个深山中,距离县城千岛湖镇58公里,地域面积9.7平方公里。全村现有耕地694亩,山林10259亩,其中以天然林为主的国家级生态公益林7100余亩,森林覆盖率达97%。全村224户754人,分4个自然村,8个村民小组。2013年,全村经济总收入2601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0976元,人均集体可支配收入457元/人。

近几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特别是在习近平、张德江、赵洪祝、夏宝龙等四任省委书记的关怀下,各项事业有了较快的发展。为了加快林权制度改革步伐,进一步明晰集体山林的林木所有权、使用权和林地承包经营权、使用权归属,完善经营机制,积极鼓励森林、林木和林地的合理流转,规范森林资源流转行为,推进森林资源配置市场化, 推动新农村建设和农村经济的发展,下姜村做出了很大的努力,村两委成员都做出了大量的工作。

汪腾飞是下姜的大学生村官,目前担任下姜村党总支委员、团支部书记。在林权改革过程中,勇于面对困难的他下定决心,从理论知识入手,提高自身业务能力,积极投身林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林改工作任务。

加强理论学习  提高工作能力

在启动林权制度改革之前,村内还没有几人开始关心这次改革时,他就超前的、不断的、全面的收集相关林权制度改革政策、法律法规等资料学习,就对该次改革如何才能做好开始琢磨,经过他的不断的学习和掌握,主体工作正式启动时,各项工作的安排部署就得心应手,避免了工作中所走的弯路,也其实提高了此次林改的质量和效率。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是关系农民切身利益的一项重要工作。为了认真完成这项工作,他还积极参加全县林改培训班和试点工作,认真阅读有关林改的业务知识,虚心请教县林改办同志,熟练掌握林改政策。回到村里后,他每天都要挤出时间学习县上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结合全村际深入思考林改中会遇到的特殊情况及处理意见。扎实的学习和深入的思考使他对林改流程和入户登记等表格的填写烂熟于胸。

积极宣传  落实政策

县委、政府召开林权制度改革会议后,他高度重视宣传发动工作,按照村“两委”讨论的总体要求,及时对改革的方式和改革的好处进行宣传,用《告全体林农书》的形式将林改革的政策法规措施及步骤方法等发到全村220多户农户手中,消除群众对“林改就是重新分山”的错误认识。同时,村里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及墙报、公开信等各种形式,广泛宣传深化林改的政策,形成强劲的舆论氛围。提高群众对深化林改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为深化林改工作的顺利开展形成良好社会氛围。

妥善处理各类纠纷  勤奋爱岗

处理好山林纠纷问题,是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不能回避和必须迈过的一道坎。在林改过程中,如果我们工作做得不细,不及时,难免会有群众产生不满情绪,也有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妨碍林改工作的正常开展。因此,下姜村把维护林区稳定作为考核林改工作成功与否的关键来抓。汪腾飞同志按照“户与户的纠纷不出组,组与组的纠纷不出村,村与村的纠纷不出乡,乡与乡的纠纷不出县”的包案责任制的要求,及时调查和处理各类山林纠纷,以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深化林改工作的顺利推进。

在入户登记阶段,遇到疑难问题,他都不厌其烦地进行解释,拿不准的问题,及时向乡镇分管领导和县林改办汇报,认真倾听上级指导意见,使村民能带着问题而来,带着满意而去。工作中,他总是积极主动,一丝不苟,任劳任怨,对所从事的工作始终做到干一项,爱一项,精一项。在林改工作的每一个任务繁重的阶段,他都起早贪黑,确保每一项任务的完成。

提高认识  认真抓好档案整理归档

他在核对各村民小组上报的资料中发现,几乎每个组材料或多或少都存在相同类型的问题,即使把错误一条条的在目录中列出,返回村民小组整理的材料再次收集回来后,还是存在类似的问题,他依然一一细致的耐心讲解,直到林改综合类材料达到归档要求。作为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的大学生村官,汪腾飞同志,坚持统筹兼顾、服务大局,认真负责,踏实苦干,白天按照领导安排认真办理村级各项业务及其它常规工作,晚上又加班复审林改表格,常常是早上6点起床,晚上12点以后还在审核林改表格,经常是忙得连饭都吃不上。有些人不理解劝他少工作些,应付应付就行了,但他却说:“组织上这么信任我,让我这个初出茅庐的年轻人干这么重要的工作,我就要不辜负组织对我的信任,不仅要认真工作,还要干出个好成绩,给组织一个满意的答复。”这就是他,一个奋斗在林改一线的大学生村官的心声。

正是凭着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工作高度负责的崇高精神,他把林改工作当作自己的大事来干,兢兢业业,脚踏实地,毫无怨言。在他的认真工作和精神感召之下,该村林改全体工作人员都能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老区精神,认真工作,使林改工作从宣传培训、摸底调查到勘界确权、颁发林权证,每项工作都有条不紊地进行,扭转了之前的被动局面,确保下姜村按期保质保量的完成了林改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9日 16:1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