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诸健先进事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诸健,现任苏州市吴中区金庭镇东蔡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2008年6月江苏省省聘村官,调派至苏州市吴中区金庭镇衙甪里村任村主任助理,2009年被任命为衙甪里党总支副书记。2010年启动全国林改工作时,任衙甪里村林改工作小组组长。出色的完成了上级党委政府交派的林改任务。现将衙甪里林改工作汇报如下:

一、宣传发动,成立组织,建立林改工作方案

镇于2010年2月28日召开全镇林改工作动员会后,针对我村山场面积范围广、较复杂、林改任务重。村两委班子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了村两委扩大会议,认真地研究讨论我村的林改工作,成立了以诸健为组长的林改工作组,并进行了具体分工,建立了工作组成员联系村民组包干制度,明确工作职责。结合本村工作实际制定了我村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实施方案。

为了全面地推动我村林改工作,调动广大村民积极参与、支持和配合林改工作的积极性,村于2010年3月28日召开全村林改工作动员大会,将林改工作作为村当前工作重中之重的任务来抓。逐门挨户进行广泛宣传,使林改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通过宣传,使全村林农对林改工作的充分认识和高度重视。

全村还利用了1天的时间在28个村民组同时召开了村民会议。各组根据本组的实际情况,制定了组林改工作实施方案,直接推选产生了本组林改工作小组,使全村形成了由22人组成的林改工作队伍。

二、加强培训,提高水平,认真做好确权勘界工作

为了短时间、高质量地完成我村林改工作,2010年4月8日组织林改工作人员召开了林改工作培训会议。通过培训,使林改工作人员掌握了林改工作的业务知识和方法步骤。

2010年4月份,各村民组在林业基干、村、组林改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组织村民逐组进行外业勘界工作,全村在2010年4月份底已全面完成了外业勘界工作,据统计,全村林改1303户,共化出宗地数4个,共有责任山面积8682.96亩。

外业勘界工作刚结束,村就紧锣密鼓地开始了对内业填表登记工作。为了使填报工作准确、无误差,村于2010年5月12日,再次组织林改工作人员举办了内业填报培训班,由于村措施得力,安排妥当,2010年5月底已全面完成了内业填报工作,全村总面积12312亩,其中林地8682.96亩,采用联户发证的形式,全部确权到村民小组。

三、尊重事实,化解矛盾,妥善处理各类山林纠纷

我村是农业村,但山场面积也较多,山林纠纷频繁复杂,为了化解在林改过程中的各类矛盾纠纷,以村、组主要负责人领头解决林改中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共调处山林纠纷10余起,调解成功率达90%以上。对较难的历史遗留问题,及时上报上级有关部门和镇林改办,逐项进行调处,妥善地加以解决,努力地做到了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使诸多的山林纠纷全部得到了化解,使我村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得到了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9日 16:0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