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臧贻东先进事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2013年8月1日到临江村担任主任助理以来,一直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在基层不断锻炼提升自己的同时,也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为临江村和村民也带来了潜移默化的影响,同时也为临江村的林改工作做出了许多贡献。

深入基层  了解民意

在临江村开展工作以来,首要任务就是要深入基层,了解民意,了解村民所思所想、所需所求以及面临的困难,所以工作过程中积极到村民家走访调研,也为村民解决了许多问题。例如在开展工作以来,先后有200多户获得了林权证,为村民合理合法的使用林地提供了有效依据;如果村民对林地的范围不确定出现争议的时候,用GPS勘测的数据进行比对,使村民没有疑议;春季植树期间,积极通知村民采购苗木进行种植,方便村民进行种植;林木的砍伐和使用做到及时上报,获得上级的批准后方可使用等等。

森林防火  重中之重

在林业区域开展工作,森林防火是重中之重,一旦火灾发生,给村民人身财产安全造成的后果不堪设想,所以对待森林防火工作,一直未有懈怠。积极制作和悬挂宣传条幅、宣传标语;设立防火组织机构、编写安全应急预案、设置消防水源地、安排消防设施等;积极联络村委领导和村民代表,及时传达消防信息。尤其在清明节防火期间,深入山林之中,宣传森林防火,使大家自觉遵守文明祭祀,工作期间未发生一起森林火灾。

林地使用  合理调整

根据国家退耕还林政策的鼓励,临江村村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许多村民进行了退耕还林,在营造美好环境的同时,更加的保护了自然生态。退耕还林工作进程中,主要开展了退耕还林政策的宣传,人员信息的统计以及数据的上报,发放国家给予的财政补贴等工作。

积极参与临江村小微企业园区和狐貉养殖基地的构建工作、多处路面的硬化工作,为临江村发展经济、方便村民的同时,维护临江村的安定和自然生态的稳定。在小微企业园区和狐貉养殖基地的构建前期,积极和村民进行宣传沟通,对政策进行详细讲解,对土地、林地以及房屋的征占使用进行协调沟通,进行准确的面积测量,数据统计上报,补贴财款发放,纠纷解决等工作,在维护临江村生态和谐和村民合法权益的前提下,进行临江村的开发建设,建成之后一定会对村民的就业、生活带来积极的影响,促进临江村的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9日 15:5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