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闫新三先进事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以农林为家 以赤诚为民

闫新三,女,共青团员,出生于1992年9月9日,2013年毕业于宁波大学。不同于大多数同龄人走出县城奔向广阔天地的天马行空,她在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便暗暗立下了决心:为家乡的繁荣昌盛而努力学习,带着丰富的学识归来为家乡的父老乡亲服务、造福!大学四年,这个志向支撑她圆满完成了大学学业,并在中组部组织的“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的考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如愿成为了汤原县汤原镇北靠山村村主任助理。为她的理想迈出了光辉坚实的第一步!

学思想,学政策,深入基层,做林改“小喇叭”、“好笔头”

进入工作岗位开始,闫新三同志就积极阅读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相关书籍,认真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尤其仔细研读了“习近平思想”,包括“习近平经济战略思想”、“习近平改革战略思想”。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领导和同事都对这个言必马列、书必毛邓的小同志交口称赞。更难能可贵的是,闫新三同志在林权改革将至的大背景下,主动向领导请示成立了北靠山村青年大学生村官林权改革宣讲小组,向广大基层群众宣讲林改的好政策。这为接下来的林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与此同时,闫新三同志积极配合村里的同事,在大亮子河国家森林公园成立了图书角。为林区采购了一批有关于林权改革和利用林权创收致富的书籍,极大地方便了林区基层群众了解新思想,领会党指示,丰富科学文化知识的收获渠道。通过展示自身的学习成果,整个北靠山村的群众面貌和生活环境有了一定的正面改观。面对群众的赞扬和领导的鼓励,闫新三同志总是谦逊朴实,一句“都是党的教导好”时时挂在嘴边,放在心底。

下林地,走田地,兢兢业业,为北靠山村五星级申评废寝忘食

2013年,既是闫新三同志参加村官工作的第一年,也是北靠山村申评五星级村的关键之年。为了设身处地了解村子情况,从大亮子河国家森林公园到村头乡间的每一寸土地,都留下了闫新三同志明媚而勤劳的印记。为了让村里的环境更加美观,领导决定布置了中心村村口道路两侧种植绿化带750延长米,栽植护树林6-8行,主街、辅街、健身广场全部采取乔、灌、花、草相结合的方式的绿化美化任务。她作为村主任助理,积极为领导提供绿化有关资料,为了达到预期覆盖百分之50的绿化目标,她更是身体力行,和绿化工人奋战在第一线。刚刚结束了绿化工作还不到一个月,新的任务接踵而至。一直以来,农民陈粮多、发霉、卖不出去都是围绕在政府和民众心头的不散阴霾。而惠民创收,也是评选五星村的关键指标之一。为此,闫新三同志积极深入基层与农民沟通积累第一手资料,并向自己大学相识的教授取经求援,终于发掘出了建设大型晾晒场的金点子。功夫不负有心人,由中省直帮建单位省农业开发办投资80万元,改造边沟2000延长米、建设晾晒场5000平方米工程开始施工,预计要在十一月全部竣工。最终,北靠山村如愿被国家评为了五星级村。这个初来乍到的小同志以自己的勤奋和踏实得到了上级领导的热烈好评与认可。而她自己依然是不骄不躁,继续在基层的林间地间挥洒着自己不悔的青春。

为林权改革宵衣旰食,种木耳、栽花圃,与村民其利断金

2013年,林权改革作为全村工作的重中之重,开始全面向村民推行。在基层经验不足,工作能力还有待提高的情况下,她以一个“走”字诀博得了村民和领导的一致好评。何为“走”字诀?用闫新三同志的话说就是“笨鸟先飞,勤能补拙;以笑脸对群众,以赤诚为人民。”为了这20个字,闫新三同志配合林区的同事挨家挨户了解情况,一字一句问明数据,谦虚谨慎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农户的高度认可。面对着桌子上如山高的林权证书,她深知这每一个本子里都是村民实实在在的财产,不得有丝毫马虎。对于刚拿到林权管理权和经营权的农民来讲,如何利用林地在可持续发展的原则下创造出最大的市场价值,这才是林权改革的核心。为此,她紧锣密鼓地将“对于北靠山村大力发展花圃和木耳种植的相关意见”的书面材料上交给了村委会,组织上表示了极大的支持。而面对没有技术,没有资金,没有信心的农民们,她和同事们积极配合,以宣讲的形式召集父老乡亲,以简明扼要的数据向民众宣传花圃和木耳客观的经济效益。与此同时,裴书记带着她去农村信用社协调贷款。经过了数次的协商,农民们渴求的资金也终于到位了!仅凭这一项改革,整个林区的人均收入上升了1400多元。这让村民们齐声赞叹党的政策,说林权改革如同一股春风,扫遍了大江南北,给村民们带来了清爽的实惠。

一年以来,闫新三同志在工作上和政治上的进步可谓是日新月异。工作中,她平和肯干的作风在领导和群众中被交口称赞;政治上,她积极向组织做思想汇报,为加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而不断学习奋斗。她说:“人的一生总要有梦想。有的人的梦在远方,在繁华的大都市。而我,只希望用自己的所学,用自己的汗水,为我的家乡,为北靠山村的明天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只要她因为我而变得更好了一点,即使一点点,我也无愧于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

光阴荏苒,改不了的一腔豪情;岁月如梭,变不了的赤子之心。在北靠山村飞速发展的阳光大道上,闫新三同志必将成为最美丽的大学生村官,为村子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9日 15:5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