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孙丽先进事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孙丽,出生于1985年10月,中共党员,毕业于内蒙古农业大学林学专业,于2011年2月,通过我旗的公开考试顺利成为了一名“旗级大学生村官”,并被分配到伊金霍洛旗乌兰木伦镇人民政府,从事林工站工作。能够学以自用,是人生的一大幸事,所以,自参加工作以来,我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投身于本职工作,勇于创新、甘于奉献、开拓奋进。时时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理论素质、政治素质、业务素质、道德素质、作风修养及组织纪律性等方面,都较好的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011年6月份,我加入到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工作当中。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工程,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实利益,改革中的每一个环节都至关重要,做得好坏直接关系到改革的质量,更影响农牧民的直接利益。虽然大学的专业就是林学,但是真正参与这方面工作的时候,还是遇到了一些困难。秉承林业人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工作精神和工作态度,通过以下方面的努力,最终克服了困难,圆满完成了此次林改工作的任务。

理清思路 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这次的林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林工站的工作人员又少,我一个人负责内业工作,兼顾部分外业工作。所以我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熟悉和掌握外业、内业的所有程序和操作系统,包括外业勘界、GPS打点、数据的录入、地块的计算机成图、材料收集核查、产权档案打印、林权证本打印、档案整理归档等工作。而上级业务部门和其他乡镇的同事也都是第一次参与这样的工作,几乎没有经验可参考。好在我有林业的基础知识,我就边实践边学习,有好的经验就和其他乡镇的同事互相交流分享。除了专业知识,计算机技术也是我需要攻克的一个难题,因为林地信息都要输入计算机系统,在系统里成图、打印信息表、打印林权证,其中若有一个环节或者一个格填错,就会影响后面所有的环节,甚至影响一个社、一个村的林改工作。为了我们的辛苦付出和工作成果,我每时每刻都以认真、仔细、谨慎的态度对待这份工作。    

爱岗敬业 甘于奉献

我们深知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把握林业发展规律,顺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农村生产力的又一次大解放。所以林改工作开始以后,工作组几乎没有星期天,没有节假日,每天一大早出发,带着电脑、打印机、GPS等设备,到各村的村委会或者临近地块的农户家里。负责外业的工作人员去GPS打点,我处理先前取得的外业资料,及时准确的将林地信息输入系统,遇到问题就和外业的工作人员沟通对接,及时改正或者重新勘界打点。林地的基本信息完善后,从系统里打印信息表,和林地、林木的权利人核对信息并签字确认。这样的工作方式可以最大限度的节省我们本来就紧缺的人员、车辆、时间以及经费。

我对自己所从事的每一项业务工作都充满激情,以积极和饱满的精神来迎接工作的挑战,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去发挥自己的潜能。积极主动,一丝不苟,任劳任怨,由于长时间面对电脑紧张工作,视力下降、肩周经常酸痛。

认真完善档案整理归档工作 有效推进林改工作进度 

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作为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推进农村机制创新的又一重大政策突破,作为继土地家庭联产承包经营制度改革之后党在农村推行的又一项重要改革,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意义和影响都将是深远的,伴随着林改工作的启动、展开和推进,必将会产生大量记录林改过程和林改结果的文件材料,做好这些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归档,不仅关系到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的质量和进程,而且对巩固改革成果,维护林地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完善农村林改承包关系,确保农村社会稳定,都将起到保障作用。 我在每个村都完整、规范地建立了一个林改综合类档案,一个林权类档案,都达到归档要求,有效推进了林改工作进度。 

能够参与这次的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成为众多林改工作者中的一员,我感到十分荣幸和自豪,不仅对国家的林业政策有了全面的认识和理解,也对当地的林业现状有了深入的了解,更学会了许多工作方法,这些知识和经验的积累对我日后的工作和生活会产生深远而积极的影响。三年多的农村工作让我收获颇多,曾荣获“乌兰木伦镇先进工作者”的殊荣。多付出,多为村民着想,才能得到村民的支持和信任,才能使农村工作顺利开展。要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和村民多交流,多增进感情,真正和村民站在一起,心贴在一起,倾听他们的心声,体会他们的疾苦,做一名真正的“村”官。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9日 15:2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