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飞先进事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是一名大学生村官,兼任讲堂乡林业站站长。在基层的岁月里,充实的度过自己的每一天。

加强业务学习  做好林业工作

从林改开始加入到林业工作中后,学习看图纸、实地勘察、资料整理。一步一个脚印,从一无所知,到无所不通。我从没感觉到苦或是累,无论是林权制度改革还是退耕还林验收,从每一页资料到每一块土地,我都了然于胸。2012年,我乡被评为林改先进乡镇,我从心里感到很开心,以后我还是会再接再厉,做好业务本职工作。

努力开拓创新  带动群众发展

2014年3月我和我乡五名大学生村官合办了榆社县集创农林专业合作社,吸引我乡农民50人,社员投资合计75万元。合作社主要从事核桃干果经济林的发展、间种中药材和小杂粮的套种以及产品深加工,辐射带动全乡该项产业结构的发展和村民的增收致富。

合作社成立后,我们采取“大学生村官+基地+农户”的运行模式,发展林下经济。2014年春,投资3万元建成50亩沁州黄种植基地;投资10万元建成200亩板蓝根基地;2014年秋投资40万元建成200亩油用牡丹基地。在管护好干果经济林的前提下,合理利用土地资源,大力发展林下经济,为我乡的发展和农民的增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昨天是今天的经验,今天是努力的开始,明天是今天的希望。多年以后,你一定会感谢今天努力的自己。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9日 15:2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