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时代先锋】法官当如邹碧华

微信扫一扫 ×

  作为上海司法体制改革的操舵手,法官邹碧华留给人们最深刻的印象就是进取和创新,他为构建公正高效的司法环境不断努力求索。

  这是邹碧华47岁人生中的最后一次公开演讲,演讲的主题是探讨司法改革背景下,法官和律师应该构建怎样的良性关系,共同维护司法的公正与权威。

  如何才能让法官与律师相互尊重?邹碧华在上海率先提出了尊重律师的十条意见,又主持开发了一个律师诉讼服务平台,让律师从立案到执行的各个环节都变得更加流畅、高效、透明。

  除了为了律师打造这个平台外,邹碧华又力推法院信息化透明化工作,打造审判流程公开、裁判文书公开等十大司法公开平台。充分运用这十大司法公开平台引领、支撑、服务上海法院司法改革。

  上海89岁的陈月亭老人,这个从来不懂打官司的老奶奶,因为邻居排放油烟废气,致使她家阳台关闭,与对方发生矛盾,难以解决,无奈之下,拨通了上海市高院的12368信息服务平台,结果在三个月内,完成了立案庭审判决申请执行全部法律程序,问题得以解决。

  潜心法治,鞠躬尽瘁,邹碧华走了,他的法治思维和勇于创新的精神,正在激励越来越多的后继者继续前行。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2日 20:58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