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时代先锋】祝榆生:老骥伏枥 铸魂兵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老骥伏枥 铸魂兵工(时代先锋)

——追记99式坦克总设计师祝榆生(上)

  图为祝榆生。新华社发

  有人称他独臂英雄,有人说他是一个传奇。他淡淡一笑,说:“我只是名老兵。”

  1984年,66岁的他受命担任99式坦克总设计师。中央军委下任务,要造出能与发达国家抗衡的主战坦克。“打个平手有什么用?我非要把它打掉!”他下定决心。从那时起,他再也没休过假,每天一起床就开始研究问题,不是在看书,就是在试验场了解情况。

  2009年,由于年事已高,他第一次没有在天安门国庆阅兵现场。他在电视里看到了自己倾注20多年心血的99式主战坦克。

  他叫祝榆生,99式坦克总设计师,古稀之年带队自主研制出世界最先进的坦克,用一生改进着中国军队的武器装备。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9日 05:32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